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积分榜已滑落至第五 诸多难题未解难争第一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4:17
  中超联赛目前已战罢第22轮,积32分的北京国安队在积分榜上已滑落至第5,排在前4名的分别是山东鲁能(积47分)、上海申花(积38分)以及同积33分的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国安身后,还有积31分的杭州绿城、同积30分的大连实德和陕西中建紧紧追赶。本赛季中超前4名才能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国安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且自身状态持续低迷的不利形势下,要想抢到一张亚冠入场券,难度不小。

  国安上一次获胜还是在第18轮,当时主场击败长春亚泰后,与积分榜“领头羊”鲁能只差6分。不料,此后将近一个月,国安在5场中超比赛中3平2负,很久未尝胜利滋味。

  上周六主场2比3负于鲁能后,一些国安队员都把败因归咎于运气差。从比赛过程分析,国安不如鲁能发挥稳定,其实比分正是双方综合实力差距的最好体现。老帅洪元硕看问题很客观,他承认球队有缺陷,但他只提到了心态层面的不足,却没有触及问题的实质。

  迎战鲁能之前,国安队员的求战欲望很强烈,这一点在现场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国安的比赛从来不缺少激情,但激情不代表非理性。该场比赛,小马丁内斯冲助理裁判咆哮、大格里菲斯的恶意报复动作都反映了他们心态的失衡,这说明球队并没有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客观地说,国安本赛季的“板凳厚度”有所增强,在某个位置上都有多名可用的队员,为主教练排兵布阵提供了保障。但截至目前,国安进球只有22个,场均仅一个,进球数甚至不如保级区的球队多。而且,国安的得分点很分散,22个进球中大格5球、小格3球,徐亮、张稀哲、小马丁、周挺、徐云龙、王晓龙、祝一帆、张永海、王长庆和黄博文都有进球,这从一方面说明,球队没有稳定的得分手。另外,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比较差。

  作为卫冕冠军,国安本赛季遇到的难题着实不少,比如如何破密集防守、如何对付防守反击、如何防守高中锋、有主力受伤下场应该怎么应对等等。面对诸多难题,国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相信外界会有一个比较客观公正的评判。

  如今,国安夺冠无望,教练组仍在多次提到“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这一口号代表的精神固然是积极向上的,但不能一边空喊口号,一边不解决实际问题。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