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风暴 谁是谢亚龙的护身符-今日体坛NO.250

谢亚龙如何应运而出 外行领导内行成小丑式人物

来源:西部网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14日16:46

  外行领导内行,本无不可,但在中国足球,却成为一件荒诞不经愈演愈烈之事。叉腰肌的走红,本身就是谢亚龙在足球领域不学无术的一种证明。但就是这样一位被球迷讥讽抵触的“空降谢”,一干却是四年。四年弹指一挥之间,说来短暂但对于水深火热的中国足球来说也照样是一种煎熬。停滞四年只为奥运,崔大林信徒谢亚龙为举国二字可谓鞠躬尽瘁。

  举国制体育对于中国来说,可谓战绩彪炳。特别是于奥运赛场中国健儿斩金夺银之时,更是足见威力无穷。但局限于冷门项目,局限于轰动效应,往往以数量代替质量的结果却已经让始终坚持贯彻这一理念之人,脸红脖子粗。足球,社会关注人群多,但受制于传统弱势,很难短时间内腾飞。阎世铎冲天豪赌终入世界杯,与其说是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利好,不如说是中国足球灾难之日的临近。谢亚龙的出现,并不是巧合,而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中国体育不得不为之的一种变革,但这种变革无论当初还是现在看来,都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将足球当成试验田本无不妥,但太多参杂足球以外的因素,决定了足球走上所谓的举国体制必是一条不归路。

  从南北分区,到叉腰肌的出现。谢亚龙于中国足球代表着一种荒诞不经。但在荒诞的背后,更是中国足球理念的缺乏。球迷要成绩,领导要政绩,表面看来各取所需,但这却是断章取义将中国足球逼上真正绝路的罪魁祸首。体育竞技需要循序渐进,但在金牌效益与社会效应面前,很多人宁愿违背运动规律孤注一掷进行豪赌。谢亚龙出现在中国足协,实则就是一种在北京奥运大捞一笔弱智表现。事与愿违的是,谢亚龙非但未能成功,反而最终在扫赌风暴之下锒铛入狱。但可为可笑的是,身为外行人的谢亚龙在足协离任之后,反而升级成为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年薪或可达到200万元。在中国常人眼中这无异为一天文数字,为中国足球添上一笔血债甚至冤案成堆的谢亚龙非但未能遭受惩罚,反而在足协臭名昭著之后,进一步走上名利双收的仕途之上。是能力还是其余因素,一目了然,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本应运而生的谢亚龙最终被立案侦查,不能不说是一种顺应民意的表现。

  外行人谢亚龙在履职中国足协掌门人四年期间,真正为中国足球到底做过什么?可能在媒体球迷看来屈指可数。而一次次为奥运战绩忙碌,本无可厚非。但凡事之间的“度”的掌握却在谢亚龙眼中不复存在。外行人不需要服务于大众,只需要附和领导意志。但仅以“南北分区”提议为例,假借体育总局之名,推行完全毁灭中国足球之一套,谢亚龙早已是中国足球发展历史上最大的绊脚石。而外行人领导内行的最大悲剧在于,主抓项目未见前进,但内讧却在中国足协成为家常便饭。与南勇以及杨一民之间的争权夺利,爱福克斯事件更是将谢亚龙治下的中国足协之无能昏庸混账表现的淋漓尽致。中国足球上不去不是一个人的责任,更不是谢亚龙能够肩负的责任,但毫无疑问,谢亚龙即使放置在中国足球历史发展的舞台,也永远只会是一个跳梁小丑,甚至成为阻碍足球发展的历史罪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