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历任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正式转正 袁伟民最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5日10:24
这是2010年4月1日王宝泉指导队员
这是2010年4月1日王宝泉指导队员

  2010年3月-9月 王宝泉:联赛金牌教头入主国家队 突然辞职

  王宝泉1961年出生天津人,15岁开始接受排球正规训练,1977年进入天津男排担任主力二传,1989年-1991年在国家队效力三年,其中1990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获得亚锦赛冠军。1992年退役,同年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

  1998年-1999年担任国家女排陪打教练,协助主教练郎平工作

  2000年-2001年担任国家女排陪打教练,协助主教练胡进工作

  2000年底开始兼任天津女排主教练

  2001年担任国家女排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陈忠和工作

  2001年6月因患结核性脑膜炎,退出国家队

  2002年-2010年担任天津队主教练

  从王宝泉履历中不难看出,他和国家队的此前已经有过几段缘分,但不管是以陪打教练身份执教还是以助理身份执教,王宝泉的执教时间都不算长,2002年回到天津队开始,王宝泉执教实力得到展现,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女排在联赛中获得7次冠军,获得了联赛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成功,而且王宝泉在捏合队员,新老交替等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主二传丁虹莹淡出之后魏秋月马上顺利接班,今年随着李珊结婚淡出,新人陈丽怡迅速顶上,更主要的是,新老交替并没有影响到天津队的联赛成绩。这些都是王宝泉进入国家队的砝码。

  王宝泉教练的上任给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希望,但就在女排征战完2010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不久,王宝泉就因为身体原因辞职,目前接任者仍未定。

  阳光总在风雨后,从1981年初登世界冠军宝座到1992年奥运会惨败,从2003年世界杯大奖赛两度夺冠、2004年奥运会逆转登顶,到06年世锦赛失利、2007年女排总决赛的先抑后扬,从2008年大奖赛跌至低估到随后奥运会奋力夺铜,中国女排一路走来都在用永不服输的精神做支撑。在这些教练中,不乏如袁伟民、邓若曾、张蓉芳、陈忠和这样的大赛冠军拥有者,也有如郎平、胡进和栗晓峰这般的呕心沥血者,为了女排,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精力,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女排才能在近30年的时间里,始终是世界排坛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一支铁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