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态度决定了球场上的一切 姜坤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9:55

 

  作为申花队中为数不多的一个70后,姜坤向我们展现的是他永远的自信。在上期申花周刊里,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个令我十分钦佩的故事。在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认为姜坤已经不能打上主力了,可谁知,姜坤私底下却说出了一句自信满满的话:“老布总有一天会来找我的。”之后,随着联赛的展开,已经被边缘化的姜坤重新被老布圈进申花首发阵容,还肩负起了申花进攻核心的任务。

  这显示了一个70后老将在面对挫折时的正确态度。我们现在的一些年轻球员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容易采取一些激进的做法,比如消极对待训练,和教练甚至领导层闹矛盾,其实很不必要。看看姜坤,同样的情况,姜坤是通过自己的那份自信和积极对待训练的态度而受到重用的。

  我们从一些比赛中就能看出姜坤的重要性了。对阵山东时,正是由于姜坤的下场,使得中场慌了手脚而被对手反超。还有,就拿最近的一场比赛来说吧。申花输给了辽宁,可以说几乎断绝了夺冠之路。这场比赛中,申花的中场被对手限制住了,姜坤的站位过于靠后,他拿球后需要向前带的距离过长。对姜坤来说,他最舒服的位置应该是能直接给前方送出直传的,但现在他却要在30米的距离就开始传球,这显然不利于他的发挥。姜坤的位置没有被摆正,申花的威胁大大降低了。缺少了一个进攻核心,要赢球是很难的。

  总的来看,姜坤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人,在场上注意力始终高度集中。不过由于体力的问题,姜坤不能踢很长时间。因此,如何准备战术,使得让姜坤不在场上时对申花造成的影响最小,是老布需要考虑的。姜坤身上的一些积极的精神和态度更是我们一些年轻球员要学习的。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