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新帅俞觉敏任期到2012奥运会结束 执教风格独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5日10:49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相关视频:王宝泉辞职申请正式获批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华奥星空讯 (记者 王超栋)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执教女排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

  俞觉敏曾是浙江男排和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作为主要成员的他随队获得第八名。1989年退役后,担任浙江省男子排球队助理教练,后升任主教练,2001年进入中国男排担任助理教练,2005年转任中国女排担任教练。在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帅印之后,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临时决定,助理教练俞觉敏担任女排代理主教练一职。

  俞觉敏在国家队教练岗位任职多年,熟悉现役国手的技术特点,对国际排坛的发展动态和各队风格了如指掌。俞觉敏跟随陈忠和多年,对他的指挥才能、用人思路、训练特点等,体会比别人更深、更透,经过认真的分析提练,融入自己的思路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执教风格。


俞觉敏辅佐陈忠和

俞觉敏和蔡斌搭档

俞觉敏协助王宝泉

  中国女排上任主帅王宝泉于今年三月底走马上任,在执教五个多月以后,就因为身体原因主动辞职,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任期最短的主帅。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评价王宝泉的执教工作时表示:“王宝泉自上任以来,在5个月的任期里认真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队员作风、球队打法、技术使用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在换帅过渡期间,中国女排姑娘们训练比较正常,队伍也比较稳定,正有条不紊地继续开展亚洲杯、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备战工作。(完)

相关新闻:

·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中国队两年内第四帅
·历任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正式转正 袁伟民最传奇
·周苏红回归幕后:徐利亲自劝说 亚洲杯恐难上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