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赵春生:老鲍离开影响大 或再请外教谭雪是重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5日21: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5日发自北京)前段时间,法国人鲍埃尔的离去闹得沸沸扬扬,这位曾经带领中国佩剑,拿到北京奥运男佩个人金牌以及女佩团体银牌的教练原本和中心续约四年,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结束。然而,他却突然中止合约,让中国佩剑队群龙无首。对于他的离开,国家击剑队目前的领队赵春生坦言,影响很大。

  “你们也知道鲍埃尔走了以后,我们的训练计划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现在正在由国内教练在进行训练,运动员状况相对受到一些影响,毕竟国内外教练的训练理念不太一样,可能在训练方法手段也不一样,我们也在进行一些调整,希望通过比赛来验证。”赵春生表示,也正是如此,对于即将举行的世锦赛,他没有提出具体目标。

  佩剑曾经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北京奥运会,仲满拿到男子佩剑个人冠军,而实际上,中国女佩的实力更高一筹,谭雪是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个人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佩在团体比赛也惜败获得亚军,她是其中的主力。不过,因为诸多原因,谭雪在北京奥运会后陷入低迷,曾经的世界第一排名一落千丈。

  “谭雪的世界积分一度跌倒40多位了,现在恢复到30多位,她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吧,前段有些伤病,正在积极调整,现在积分也逐渐上来了。”赵春生介绍到。他说,在2012年进行的伦敦奥运会中,女佩团体被取消对中国队影响不小,因此,在以后的备战中,主要精力会放在个人上,而谭雪无疑仍然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现在,谭雪仍然是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她的大赛经验以及个人能力都在。”当然,赵春生并没有肯定谭雪就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他表示,“我们现在下面有一拨小队员各有特点,另外年轻队员朱敏、包盈盈等都有自己的长处。现在还不好说谁会是2012年的主力,这要通过努力打积分才知道。”

  当然,虽然鲍埃尔离开了,为了更好地发展击剑项目,赵春生表示以后还会有引进外籍教练的可能,“引进外教也有可能,我们要积极地把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引进来,所以有可能会有外教来。”只是从现在来说,还没有具体接触的人员。除了请进来之外,赵春生还谈到了走出去,“我们也正在做一些准备,在积分赛当中,经常需要再欧洲等地方转战,因此,我们很有可能在未来会在欧洲做一些训练,有的剑种可能一段时间在欧洲的某个地方选作集训地,进行训练,以提前适应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