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陈忠和:俞觉敏很敬业 我一定毫无保留与他沟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9月16日13:14

  昨天身在武夷山的陈忠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与俞觉敏沟通,他一定会毫无保留。

  谈为人 俞觉敏很敬业

  俞觉敏曾是陈忠和的助教,说起俞觉敏,陈忠和脱口而出的两个字是“敬业”。他说:“俞导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跟大家相处也很融洽,为人和做人都是非常优秀的。”

  陈忠和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当年俞觉敏在男排时,他就看上俞觉敏,因此把他挖过来:“2005年时,俞觉敏还是男排助理教练。当时,我有时候去看看男排训练。我看他非常敬业,就把他挖到女排来,俞导也很乐意和我一起工作。”

  谈沟通 一定毫不保留

  对于总局要求俞觉敏要多听取陈忠和等上一代教练员的意见和建议,陈忠和说:“跟俞导沟通没问题。以前我们就配合得非常好,以后有需要,我也可以去看看。无论为了女排,还是我们的个人关系,我都会毫无保留地与他沟通。”

  陈忠和还强调,俞觉敏应该重视大家的意见,但是拍板还是得主帅自己拍板:“集思广益很好,但是这些意见有的是对的,有的是不对的,主教练一定要听取大家的意见,然后根据自己的思考,最后自己来拿主意。”

  谈婉拒 要给年轻教练机会

  自从王宝泉下课之后,陈忠和继任的呼声一直很高,不过陈忠和婉拒了中心的邀请。他说,要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谈到拒绝女排帅位时,陈忠和说:“有三个原因,第一,我刚到福建体育局一年多,刚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而且,我就算出去了,将来还是要回来的,到时候又得重新适应。第二,我认为还是应该给年轻教练机会,让他们去拼一拼不是坏事,总得有人接班的。第三,我的身体不太好。胃和肩都有问题,前一阵刚做了胃镜,情况不太好,现在还在恢复呢。肩膀呢,现在都快动不了了,拉都拉不过来。”

  之前,有消息称因为目前女排环境复杂,因此陈忠和不想出山,对此,陈忠和说:“我哪里想过那么多呀,我想尽力了就可以,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坦然了。”

  一定要把心放宽

  对于新教练,陈忠和给出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放宽心。

  陈忠和还说:“现在主教练压力是很大,不过再大也不会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那么大。那时一方面球迷、领导期望很高,另一方面是在家门口举行。”他也听到了一些批评的话,但是从来都不放在心上,陈忠和说:“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管那么多干嘛。”朱国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