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女排新帅猜想:陈忠和召旧将 赖亚文辅佐俞觉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5:07

  新帅猜想1

  陈忠和若重新出山

  黄金一代有望归队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陈忠和已不得不被公认为是中国女排新帅的最佳人选。曾在位8年的陈忠和是在2009年初未获连任的,取代他的蔡斌是完全不同风格的少壮派,尽管心有不甘,陈忠和也只能接受现实。回到福建老家之后,陈忠和走马上任成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在退位之初相当低调,更避讳论及中国女排的现状。不过,在8月20日到22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期间,他罕见地在观看完中国女排惨败给美国女排之后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从一传到二传,从防守到进攻,陈忠和把中国女排的症结分析得头头是道,甚至比王宝泉的赛后总结更加精辟到位。如此高调地点评,难道陈忠和对接下来的局面早已心中有数?

  王宝泉辞职之后,有媒体致电陈忠和,但是他以正在和朋友打网球为由,以“不知道”支吾应付。据悉,陈忠和的重新出山已经得到了总局的同意,昨天是他本人给予答复的最后期限。但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高调表示陈忠和复出乃媒体炒作,似乎老陈出山与否还没有最后定论。不过,纵观中国排坛,能胜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位的人选寥寥无几,无非郎平和陈忠和。郎平已经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表态,自己不想睡不着觉,当中国女排主教练压力太大。而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重铸过辉煌,8年的执教经历让他具备了国际视野,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连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至今也在关注他的动向。

  如今的中国女排帅位,俨然已经成为一只“烫山芋”。有一位“黄金一代”的老将曾经被力邀重返国家队,但她给出的前提是,主教练是陈忠和。可以预料,如果陈忠和上任,有可能带动“黄金一代”重返国家队,冯坤、周苏红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她们的回归无疑能让中国女排找到定海神针。

  新帅猜想2

  俞觉敏若临危受命

  赖亚文当知心大姐

  王宝泉辞职之后,俞觉敏暂时转正,曾经辅助过3任中国女排主帅的他一直兢兢业业,也不缺执教经验。如果陈忠和未能重掌帅印,俞觉敏无疑是现阶段最能被委以重任的人。因为,经历了两次快速换帅的中国女排,再也经不起又一个陌生面孔的折腾了。

  被称为“绍兴师爷”的俞觉敏天生一副好脾气,工作扎实,态度温和,在队内人缘甚佳。俞觉敏在运动员时代曾经代表中国男排出征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得第8名。退役之后,他先后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以及中国男排助理教练。2005年,俞觉敏转战中国女排,相继担任了陈忠和、蔡斌以及王宝泉3任主教练的副手。俞觉敏目前正在宁波北仑带领中国女排备战亚洲杯,对于他会否带队出征世锦赛,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给出不置可否的答案。

  如果俞觉敏转正,教练组将出现空缺,之前一直在队内担任“知心大姐”角色的赖亚文,也许需要重新回到助理教练的岗位,与领队胡进一起辅助俞觉敏,3人联手带领中国女排走过眼下最困难的时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