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解释为何婉拒执教女排 陈忠和:“给别人机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0:08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亚洲杯前突然“转正”,俞觉敏的上任难免让人有些意外。呼声很高的陈忠和放弃再次出山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对此,陈忠和昨天说:“希望能给年轻教练更多机会。”

  王宝泉辞职之后,陈忠和、郎平一度成为下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最热门的人选。郎平早就表示无意再担任主教练一职,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向全国15个省市队教练征询意见的结果,陈忠和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但最终,陈忠和还是婉拒了排管中心的邀请。

  陈忠和给出的理由有三, “第一,我刚到福建省体育局一年多,刚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我就算出去了,将来还是要回来的,到时候又得重新适应。第二,我认为还是应该给年轻教练机会,让他们去拼一拼不是坏事,总得有人接班。第三,我的身体不太好。胃和肩都有问题,前一阵子刚做了胃镜,情况不太好,现在还在恢复呢。肩膀现在都快动不了了,拉都拉不过来。”

  和陈忠和一样,俞觉敏也是从助理教练“扶正”成为主教练的,对这位后辈,陈忠和赞不绝口:“俞导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人是非常优秀的。”陈忠和也不忘给自己曾经的老部下减压:“要把心放宽点,做好每一天即可。”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