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北京排球迈出改革首步 北汽集团被年注入1200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5:07
  昨天,刚成立的北京北汽排球俱乐部在京着手确定俱乐部教练与球员工资待遇等一些运作细节。作为北京排球改革的第一步,北汽集团的介入让北京排球动力强劲,俱乐部董事长张东升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北京排球不怕改革,就怕不改。

  记:俱乐部董事会如何组成?

  张:我们经过认真商讨,认为董事会是经营团队。董事长由我出任,总经理由市体育局推荐,此人不见得是体育局在职人员,但懂排球业务,有一定威信,这个人还没定。此外,我们这边出两名副总经理,市体育局那边出两名副总经理。我们可能把董事会放在木樨园体校里,这样团队直接面对球队,容易管理与沟通。为了监督资金流向,我们还有一个监事会。

  记:资金如何确定与分配?

  张:我们正在制订资金预算计划。根据球队和俱乐部需要,分配这些资金。比如运动员、教练员的待遇及外援待遇,将根据俱乐部运营状况进行调整。如有球员暂时上不了场,我们可以租借出去,俱乐部还有收入。作为董事长,我认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待遇应占大份额资金,因为他们吃青春饭。不能吃了那么多苦,训练这么累,拿过去的那么点钱,现在的社会中,他们能有什么动力呀。这样一来,我们俱乐部还能吸引外省市优秀运动员。我不赞成铁饭碗,要打破平均主义,优秀者就应该多拿,不好就少拿,甚至还要扣除部分资金。我们是一流的运动队,那我们的收入就应该是一流的水平。从领队、教练员到球员,要建立起一个激励机制,目的是把北京排球搞上去。

  记:以前冠名赞助一年就几十万,现在俱乐部运作资金大约有多少?

  张:俱乐部资金来源于3个方面,北汽集团每年至少有1200万资金注入,还有体校的资金支持,还有政府和体育局方面的资金支持。这些资金的流向与运用,全部由俱乐部董事会决定。这些资金运用范围不仅包括木樨园体校一线队,还包括什刹海体校排球二线队,目的是搞好梯队建设。

  记:北汽排球俱乐部成立,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张:北京人喜欢三大球,也有大量排球迷。我们曾经辉煌过,俱乐部和集团的目的就是重振北京排球水平。同时,我希望能给球员高待遇,让他们实现社会价值。

  记:为何没有采取国安和首钢模式?

  张:我们去首钢篮球俱乐部考察了。他们已运转20多年了,成立了公司经营俱乐部。我们想一步步走,先组建俱乐部。我们搞汽车已经50年了,但办排球俱乐部是第一次,我们还要在实践中摸索。

  记:为何最终选择了排球?

  张:三大球里,足球和篮球已走到了前面,排球又是北京市民喜欢的运动项目,但由于各种原因,北京排球成绩比较糟糕,人才流失严重。而北汽集团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有了实力,不忘记回报社会,于是我们选择了振兴北京排球事业。

  记:您为何对俱乐部底气十足?

  张:我们北汽集团今年的目标是年产150万辆,利润争取突破100亿,目前进展顺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市政府和北京人的支持。德国奔驰汽车在全世界仅与我们集团合作,产生了北京奔驰品牌。还有就是北京现代品牌,那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从无到有,再到现在年产量达到70万辆。再有,我们的北京福田重型汽车品牌也驰名海内外。我们集团拥有全国最优秀的人才,我们的奋斗历程与实力决定着我们对排球俱乐部充满信心。我们不怕改革,就怕不改,更怕改不好。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程功摄 J129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