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伦敦奥运有人欢喜有人忧 美国先于东道主拿门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6:47

  土耳其世锦赛结束后,伦敦奥运会便成了各国球队接下来的重要赛事。对于世锦赛冠军美国男篮来说,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而本应自动得到参赛权的东道主英国男篮,却还在为伦敦奥运会能否参赛而苦恼。

  美国直通奥运会

  两个月前,当美国“梦九”的大名单公布于众时,整个世界篮坛,包括美国当地媒体在内,便迫不及待地把“迷你队”、“美国B队”的称号送给了这支球队,认为他们要想称霸世锦赛,简直是天方夜谭;两个月后,这支所谓“美国B队”的世锦赛成绩单上却显示着这样的数据——9胜0负,场均净胜对手22.1分……从眼下看,世锦赛冠军足以让这支年轻的美国队有力击碎所有质疑;从长远看,美国男篮将得以摆脱明年的兵役,休养生息。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世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美国男篮将不必参加明年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男篮锦标赛。美国男篮大总管科朗格洛在世锦赛决赛后长舒了一口气,他说:“K教练曾向我许诺过,让我不必为明年夏天担心,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其实,科朗格洛的担心并非多余。虽然至今为止,美国男篮从未因某项世界大赛的参赛资格紧张过,但在这届世锦赛开始前,“梦八”巨星们的纷纷告假,着实让科朗吉洛尴尬不已,最终他干脆将北京奥运会的12人完全洗牌,放手使用了一群听话的年轻人。但压力也可想而知,一旦这群年轻人未能夺冠,那么美国男篮必须通过参加明年的美锦赛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问题是,科朗格洛很难再对这支年轻球队放心,必然会重新邀请一些更大牌的球员加入,可问题是,那些大牌球星往往对美锦赛并不感冒,因此科朗格洛并没有把握组成一支有足够能力赢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

  然而,当世锦赛冠军摆在眼前时,以上的所有问题都已迎刃而解,对于更看重奥运会成绩的美国队来说,“梦十”必然会在“梦九”的基础上得以强化。

  ESPN记者谢里丹已经提前给出了他心目中的2012年美国队参赛名单,他认为一旦凑齐这套阵容,美国队将不可战胜。后卫是韦德、科比、德隆、保罗和维斯特布鲁克;前锋为杜兰特、詹姆斯、波什、伊古奥达拉和安东尼;中锋则是霍华德和布鲁克·洛佩兹。而另一名ESPN的专栏作家西蒙斯尽管没有给出具体名单,但他已经给2012年的美国队下了这样的结论:2012年的美国男篮,将是1992年之后最强的梦之队。

  英国仍在等通知

  照理说,第一支锁定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席位的不该是美国队,更应是东道主英国队。本来,国际篮联没能把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张外卡送给英国队,已经够让英国人失望的了。可更让他们闹心的是,作为奥运会的举办国,英国男篮很可能面临无法在奥运会上比赛的尴尬,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可以想见,对于英国篮球未来的发展,足以是毁灭性打击。

  国际篮联当然不想难为东道主,他们很希望英国队能获得一个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席位,最起码这能促进奥运会篮球比赛的门票销售。可是在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看来,篮球在英国的地位还不够高,因此英国男篮能否参赛,还存在一些小小的问题。鲍曼说:“英国需要大力发展本国的篮球联赛,提高联赛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让英国男篮的水平能够达到欧洲高标准球队的水平。”

  然而,鲍曼的一席话却招来了英国篮协的反感,他们显然不喜欢国际篮联对自己国家的篮球发展指手画脚,更不允许其他篮球组织凌驾于他们之上。对于国际篮联的建议,英国篮协可谓充耳不闻,结果就造成了双方僵持的状况。而从历史根源上看,英国篮球的构成相对比较复杂,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都是国际篮联的213个成员之一,他们分别独立作战,这点和他们足球很相似。按照国际篮联的说法,他们最快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作出是否让英国男篮参赛的决定。

  但英国男篮也并非没有积极因素,今年夏天的欧锦赛预选赛,英国男篮表现出色,最终成功打进了明年立陶宛欧锦赛的决赛圈,能够连续两届打进欧锦赛,这对于2005年才正式建队的英国男篮来说,也算是个不小的成就。而英国男篮的两位NBA球星卢尔·邓和本·戈登也表示,他们会不遗余力地为国家队效力,这对于英国男篮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而英国当地媒体倒是对此表示乐观,他们认为,国际篮联之所以没能决定是否给英国男篮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主要是想给英国篮协一点颜色瞧瞧,到时候,国际篮联还是会把入场券送到英国队的手里。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