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王冰玉将暂停学业归队 女壶是否续约外教无定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8日15:40

  华奥星空常熟9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9月22日,中国女子冰壶队众国手将从北京前往加拿大,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异国拉练,备战11月份在韩国进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正在美国留学的女壶队长王冰玉将暂停学业,从美国直飞加拿大与队伍汇合。领队李东岩透露了上述消息。

  冰壶是对抗性项目,由于国内从业人员少,基础薄弱,每年的大部分时间,中国冰壶队都会像女子冰球那样出国“打游击”,以此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这一次我们去的是加拿大西部的几个城市。在那里,我们主要以赛代练,因为当地的冰壶俱乐部特别多,而且水平都不弱。训练时间大概为一个月。”

  此次赴加,除了周妍、柳荫、岳清爽等功勋老将,还有新周期入选国家队的几位年轻选手。目前正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留学的女壶队长王冰玉将暂停学业,“从美国直飞加拿大与队伍汇合。”王冰玉是北体大冠军硕士班2009级学生,作为中国首批公派留学硕士研究生中的一员,与今年7月赴美学习。

  “洋教头”丹尼尔·拉斐尔并不在出征阵营中。2008年2月,这位世界名帅应邀来到中国出任主教练一职,并带领中国队夺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壶姑娘们又斩获一枚银牌,创造了中国冬季集体项目奥运参赛史上的最佳战绩。

  新周期,中国队是否与丹尼尔再续前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李东岩介绍,中国队与丹尼尔的合同已于今年6月30日到期,“新周期中国队是否还会聘请外教,聘请哪位外教,聘期多长,现在都还没有定论。目前指导队员们训练的一直是谭伟东等本土教练。”

  泛太平洋锦标赛是中国冰壶队新赛季面临的首场国际赛事,“加拿大归来,队伍稍作调整,将前往韩国。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