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冰外教:就这么打能拿冠军 王冰玉已无法说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2日15:57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九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最终,中国队以6-5险胜加拿大队,结束对手的五连胜战绩。>>技术统计

  中国队外教丹尼尔-瑞福在赛后对中国姑娘在这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比分打成5-5的胶着时刻,丹尼尔-瑞福对姑娘们一直说这:“我们在干嘛?我们在干嘛?”他这么问就是想让队员们集中精力,去思考场上所面对的问题,瑞福要队员们自己来给出答案,“不管怎样,我们当时只有三分钟的时间,所以我就问她们‘我们在干嘛?’她们回答我说‘我们在清场。’于是我再问她们,大家都同意吗?所有人都明确了吧?好,撒手打吧!”

  对于今天的比赛,瑞福在场外始终掌握着中国队员的一切动向,他承认今天有一些投掷确实不够好,“我们确实有一些失误,尤其糟糕的是,当对手失误的时候,我们也跟着失误。所以我一直喋喋不休地跟她们说着,因为我相信她们能打好。”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加拿大,主场观众的山呼海啸究竟有没有对中国姑娘造成影响呢?瑞福表示:“我没觉得有什么影响啊,事实上跟我们前几场的比赛情况差不多,前些天的比赛中观众们就很大声的加油助威,尤其是今晚加拿大4垒伯纳德失误之后,所有人都很沮丧,所以还好。”

  当有人问题瑞福对今天整场比赛的看法时,他表示:“按照今天前五局这个态势打的话,我们都能拿金牌了!我们在前五局的表现没人能打败我们,但在接下来的第六局和第七局我简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必须跟她们谈谈把问题给找出来,因为比赛不会暂停去给你时间调整的,或许她们在考虑着明天的比赛,但在比赛的时候你不能去想结果,比如你在投掷之前一直在琢磨他的落点,那你很可能就要失误,所以你只管负责你该做的事情,别去想太多结果。”

  目前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完成了9轮循环赛,对于剩下两轮循环赛,瑞福表示,“很明显我们比一开始的时候打的好多了,我希望她们能一路制胜,我们一点都不能停顿,我们要一路向前。”瑞福还表示,“我们打冬奥会就应该像打其他比赛一样对待。”

  提起前一天“购物”的提议,瑞福透露自己为了让队员放松,提议一起去购物,但结果队员们都不想出去因为赛程太紧了,瑞福委屈地说:“结果只有我自己去了。哈哈,当然这是个玩笑。”尽管没有去逛街,但瑞福对于中国姑娘们的调整表示满意。“在准备会上我问她们还记得昨天对阵瑞典时的失利吗?姑娘们看起来全都忘记了。”

  对于两轮循环赛之后的排名,瑞福还是认为如果都能像几天的前五局这么打的话,中国准能赢,但我们确实需要这样打。采访的最后媒体再度问到王冰玉的嗓子,瑞福遗憾地说:“她完了,就是因为她那么喊,现在开会都没法跟队友交流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冰玉下场比赛怎么办啊
好心疼王冰玉呢
中国GOGOGO

    直击-现场:加拿大落后主场观众无声 偷分成功后沸腾
    回顾-戏剧性结尾令人瞠目 中国冰壶女队这样终结对手
    声音-中国赢球关键只一点 柳荫:准备充分 享受比赛
    坚强-王冰玉呐喊致声带损伤 这比赛就如同是一场战争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