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北京女队完胜江苏李佳薇丁宁立功 对手直接降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8日20:51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压力重重的北京控股女队18日下午终于赢得一场期盼已久的胜利,李佳薇、丁宁和彭雪直落三盘将江苏中超电缆队打入直接降级的深渊,为本赛季“面目全非”的乒超女团卫冕冠军迎来了保级的曙光。

    此前多被用作第三单打的新加坡老将李佳薇这次为老东家打起了头阵,面对世界排名高出自己17位的新加坡队队友王越古,这位乒超赛前休战了16个月的北京姑娘舀出了誓不退缩的劲头,从1:2大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直追,以11:3、4:11、8:11、11:9、11:6赢下首盘。

    接下来,三天前刚刚客场完败于国家队队友王璇的年轻国手丁宁以11:7、11:4、11:5主场完胜,而李佳薇和彭雪这对本赛季新搭档也以12:10、11:13、11:5、12:10有惊无险地击败王璇/张潇玉,让北京与江苏之间的保级生死战戛然而止于第四场。

    近来饱尝压力的丁宁此时激动得跳起来与队友拥抱、与教练击掌庆贺,因为张怡宁半退役、郭焱被挂牌转会而不得不挑起北京女乒大梁的这位20岁小将接受采访时表示,赢下这场比赛,心里确实踏实一半了。她说:“最近我们连续输了好几场球,情况很被动,大家的状态,包括我,都不是特别好。这场球非赢不可,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感觉非常满意。”

    女队教练徐崇志则称赞这场球“从气势上、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来说”都是北京女乒近来发挥最好的一次,“打到这个份上,双方队员的思想压力都非常大,”他说,“但李佳薇第一盘就给我们开了个好头,把全队的士气打出来了。”他还特别表扬了从休赛到出战只有一个月恢复时间的李佳薇,说这位新妈妈为从“球比较生”到“双打配合能在联赛中排第三”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此前,北京控股女队因在乒超季后赛第一轮中2:3负于内蒙古队而不得不进入争夺第八名的比赛,但带着第一阶段2:0优势进入排位赛的她们未能在15日的客场比赛中一战而胜,丁宁、曹丽思和李佳薇三名单打各输一分之后,北京队不得已重返主场,继续为保级而战。

    18日的这场胜利过后,北京控股女队还将在三天后在国家队训练馆与甲A冠军江苏女队进行“一场定胜负”的升降级生死战。两年前不幸降级的“正牌”江苏女乒拥有平均年龄仅15岁的四名队员,其中赵岩、张蔷、李彦璟是国家二队选手,另一名球员朱朝辉则来自江苏省一队。

    对于21日的“生死战”,丁宁表示:“对方都是年轻小将,从甲A打上来也是冲劲十足,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备,争取把今天的这种耐心、决心都发挥出来。”(完)2010/09/18 20: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