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知耻后勇中原军显本色 掌握主动冲击亚冠变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18日22:34

    搜狐体育讯 一场内容并不复杂的胜利,让河南建业的赛季前景瞬间明朗,一场并不甘心的失利,让西北狼的亚冠梦想瞬间黯淡,内托的进球让中原军团扶摇而上,尽显杀手本色的同时,内托的赛季表现和这支球队一样,在经历了坎坷之后知耻后勇,才是真正的勇士所为。从赛季之初的低谷到随后的起伏,再到现在的4战狂澜8分,河南建业诠释着球队的顽强不仅仅是在单场比赛中,用一赛季的坚持去换最后的胜利,建业的顽强有着不同的含义。

  此前在工体两球落后却硬生生带走一分,唐尧东的帅位危机就此暂告一段落,而河南建业的下滑之路也就此止跌。随后的比赛中内托的王者归来让中原军团在深足身上终结了6轮不胜的尴尬,客战长春曾诚的神勇依旧让建业再一次带回来了宝贵的分数,此番迎战西北狼唐尧东的部队迎来了赛季的又一个转折点,打好本场比赛那么球队的形势将会峰回路转,一旦被西北狼打出气势那么之前几场比赛球队的努力便会功亏一篑。知道了形势的严峻,老唐赛前大放烟雾弹,内托能否出场的消息恐怕对科萨的心理也是个不小的考验,而传说中的后防线改造也让老唐的布阵变得扑朔迷离。

  比赛开始之后,唐尧东的阵容其实并没有多大变化,锋线上的黑白双煞早已是预料之中,何滨与陆峰的出场其实并没有新意,反倒是客场作战的科萨耐不住了考验,用郑涛首发出现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追风少年曲波此役并没有出场。郑涛的出战用意明显那就是立足防守,限制徐洋的突破是郑涛的第一要务,显然前国奥大将辜负了科萨的信任,第10分钟徐洋在左边路的连续突破制造了杀机,门前内托嗅觉灵敏推射破门,这成为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建业也凭借着内托的再次闪光砍下了3分。一战过后,双方的形势瞬间扭转,之前亚冠梦想近在眼前的西北狼却已经掉队,反倒是一直在争议中前进的中原军团迎来了生机。

  本赛季初期,建业在亚冠赛场与中超联赛双双受气,一边惨淡出局,另一边持续低迷,唐尧东的帅位自那时起便开始摇晃,一度濒临下课的边缘,好在老唐总有贵人相助,球队虽然磕磕碰碰,但总在关键时刻会有英雄站出,无论是与鲁能、申花一战还是近来逼平国安的比赛,建业的顽强已经成为了中超赛场的知名品牌。联赛战罢三分之二,唐尧东的球队最感谢的恐怕是诸强并没有将自己甩下,看到还有机会的老唐与建业知耻后勇,一拨强势的表现让球队的战绩扶摇而上,4战8分,虽然没有连胜的光环,但如此的砍分效率在目前的中超联赛实属上乘。

  拿到这场亚冠名额争夺战路上的宝贵胜利,一场堪称6分的胜利,建业队的积分达到了32分,不仅超越了本场比赛的对手陕西中建,甚至距离同样战罢23场的大连实德只有1分之差,实德战胜泰达挺进前四,建业渔翁得利向着亚冠名额昂首迈进,目前的形势对于西北狼而言变得非常不利,但是对于河南建业而言显然已经看到了光明的前景。此后的赛程上建业3主4客,其中不乏保级苦主,但是目前建业表现出来的韧劲恐怕最适合在这些弥战保级泥潭的球队身上显威,不管怎样对于中原军团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亚冠争夺战的大路上,主动权已经在建业手里,是否能够圆梦,中原军团自己说了算。(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