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不要命踢法害苦深足 五连败两战丢七球保级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9月19日00:19

    搜狐体育讯 “照今天这样踢,保级没问题……”这是本赛季深圳茅台红钻队得到的最最普遍的评语。但是这样够吗?昨晚在济南,深足踢了一场精彩比赛,两次领先却最终被山东队3比2逆转??深足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但有什么用?五连败了!

  最关键的是,随着重庆赢了南昌,深足离垫底的这两支球队只差1分了。5轮之前还排在中游的深足,现在又陷入“生死关头”了。

  顶着已经连输4场的压力,昨晚高歌奇摆出了拼命架势。赛前扬言“不碰球”的赫莱布首发,并抓住对手漏洞射门得分让深足领先。下半场基伦的头球破网,深足竟然客场第二次领先。不过,第69分钟高歌奇用日科夫换下受伤的中卫维切里奇,直接导致本来就混乱的防线更加混乱,就被山东队连进两球。其中第二球还是日科夫送的任意球造成的。

  高歌奇赛后只是说自己的球队“表现不错”,而把大量时间送给了“冠军”山东队。你让他还能说什么?说自己的队员?说自己的战术?算了吧……他也只能说“目前保级任务非常艰巨,但全队只有向前看才能打好后面的比赛”。

  赛季初,当高歌奇连续用拼命招数,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换上进攻队员的时候,我们是多么的欢呼雀跃。当然,那时高歌奇带领球队登上了榜首,我们热烈祝贺深足终于进入“激情燃烧的岁月”。然而上天总是喜欢惩罚头脑发热的人。当日科夫换维切里奇、深足防线大换位之后,最终“果然”被逆转,我们还会不会为高歌奇的勇气喝彩?

  当初请高歌奇来执教,就是因为他“够激情”。但是当激情的代价是一次次被射穿球门,一次次毫无阻挡的防守出现时,俱乐部还会不会忠于原来的选择?事实已经非常清晰,深足现在的防守很糟糕,比上半赛季更加糟糕,但高歌奇却根本没有立即能奏效的方法。这个“立即”绝不是急功近利,而是作为一支保级球队,连续被灌4球、3球,你还指望能保级吗?

  “五连败”对于任何一支职业球队来说,都必然是一个坎,一道非常严重的坎。要么及时调整从此告别颓势,要么浑浑噩噩就此一蹶不振。历史上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困难,深足该怎么办?目前还不知道深足俱乐部有没有调整球队的应急方案?如果没有,这是不是俱乐部的责任?

  由于深圳体育场举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下轮深足主场对长沙的保级大战将延后。本月29日深足主场对申花,将迫使球队不得不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力拼3分。(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