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2-1延边冲超触手可及 李章洙:又过一难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9日05:2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 杨杏萍) 随着中甲赛事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再帮广汽队算分,看看还需几场才能重返中超。不过对于球队而言,唯一需要做的则是一场一场咬下比赛。昨天,广汽队在主场2∶1险胜延边队,用李章洙的话来说,就是“又艰难地过了一关”。

  因为高温高湿天气,昨天的佛山世纪莲球场倍感闷热,而顶着烈日踢球的两队球员,在体能和意志力方面受到双重考验。延边队昨天打得非常聪明,上半场他们龟缩防守,基本上躲在自己的半场不出来,防守时经常是8到10球员缩在禁区里。加上天气原因,让一心想要一口吃掉对手的广汽队打得颇为毛躁,难以找到破密集的好办法。所幸在第35分钟,胡兆军的破门让广汽队能以领先的姿态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延边队突然改变战术。第50分钟,延边队利用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一下子将广汽队打懵了。这个意外的失球令广汽队一度出现前后脱节的情况,失误频频。此时,全场表现不俗的孙祥迎来了自己成为致胜英雄的时刻,他在第57分钟的一记亨利式的快开罚球偷袭得手,令广汽队最终全取3分。

  赛后,李章洙认为天气太过炎热,让球员的体能急剧消耗,接下来球队将要好好休息调整,争取尽快回复体力备战广东德比。

  9月24日,广汽队将作客博罗迎战同省球队日之泉,假如这一场比赛广汽队获得的分数大于湖北所获,那么广汽队将可确定一个冲超名额。

  弯刀出鞘 广汽吉祥

  任意球破门后,孙祥兴奋地冲向队友。此时,世纪莲体育场爆发出阵阵掌声与欢呼,对于广州队而言,在任意球高手徐亮离开后,这样令人雀跃的场面已经很久没有上演了。

  第57分钟,吴坪枫前场右路的突破被侵犯,裁判判罚任意球。此时,孙祥眼见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于是上前跟主裁判沟通说自己不需要对方球员退后9.15米,而是要快开罚球。在得到主裁判许可后,孙祥趁延边队防守球员乱糟糟地在排人墙的时机,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划出一道恰到好处的弧线越过所有防守球员的头顶挂角入网。

  在孙祥快开罚球再次领先比分前,延边队刚刚扳平比分,当时客队的攻势正猛,而主队则仿佛挨了一记闷棍一般,场面略显被动。可以说,正是孙祥的这记显示出技巧与智慧的一球,令对手气势大为阻滞,从而帮助主队有惊无险地再过一关。

  而对于孙祥本人而言,这样的入球也已久违多时。“记得上一次任意球破门还是在奥地利。”赛后谈及自己的入球,孙祥依旧难掩兴奋,“当时我看到对方的门将已经出来了,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就直接把球开出去了。我在申花的时候也经常进这种球。”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胡兆军的进球,也是来自于孙祥的传中策动。在昨日全队状态普遍欠佳的情况下,攻守兼备的孙祥,是这一场胜利当之无愧的首席功臣。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实习生 杨杏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