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辽足战绿城队冲击终极目标 拿到亚冠资格才放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19日10:12
    9月19日晚,辽宁足球队将在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比赛尚未打响,交战双方便已明确作战目标——全力争取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本赛季中超联赛22轮战罢,辽足以33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4位,处于 “亚冠参赛区”(排名前4)的末尾;而绿城队尽管暂居第6位,但同辽足仅有2分的差距。显然,此役的胜负对交战双方具有重要意义。 “拿到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是我们本赛季的终极目标!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坚定地说。

  第23轮比赛前,辽宁队排在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三队之后,是下赛季亚冠参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对此,马林并没有回避,“应该说争取亚冠参赛资格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但足球比赛需要用实力说话,在联赛还没结束前,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样。球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遇弱不强’,这决不是强队应有的表现,若想拿到亚冠联赛参赛资格,队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前几年一直动荡不安的辽宁队,本赛季非常稳定,俱乐部从没拖欠过工资、奖金,而且辽宁省体育局也给予了球队极大的支持。

  “前一段时间我们重点抓了队伍的作风,现在看来起到了一定效果。我们本赛季的第一目标是在中超站稳脚跟,然后在这一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现在队伍虽然有机会冲击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但同时也要看到困难。比如,本轮对阵绿城队就是一场恶战。”马林冷静地说。

  联赛上半程,辽宁队曾在主场凭借肇俊哲终场前的进球绝杀绿城队。绿城队目前积31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如果此役能在主场获胜,绿城队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检索过往交战史,两队在中超赛场共交锋5次,辽宁队1胜3平1负,同绿城队平分秋色。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