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陕豫大战浐灞0-1饮恨 冲击亚冠形势已不容乐观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19日15:44

  尽管全场占据优势,控球率远远超过对手,但是开局不久后防线上的一次失误还是葬送了比赛。0∶1,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客场不敌河南建业,丧失了追击前四名的机会,这也意味着“西北狼”未来7轮冲击亚冠资格形势不容乐观。

  防守漏人过早丢球

  陕豫大战,浐灞队志在3分,而河南建业也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并为此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甚至是放出烟幕弹,赛前就放出队内头号射手内托无法上场的信息。内托也确实缺席了队内的赛前训练课,但是昨天晚上,这位超级射手却出现在了首发阵容里,并且当起关键先生。浐灞队方面,曲波因为有伤,未能首发,这也影响到了“西北狼”边路进攻的实力。

  开局阶段,浐灞队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特别是防守方面,第10分钟就出现致命漏洞,当时河南队徐洋横敲中路,内托迅速跟进推射破网。回顾这个失球,浐灞队小禁区附近至少有5名防守队员,但是站位都非常平,致使关键位置漏人。事实上,从近几场比赛来看,浐灞队进攻表现不俗的同时,防守漏人是一直存在的问题,而这个软肋也已经多次将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过早失球使得“西北狼”面临不利形势,更为重要的是,主力国脚赵旭日又受伤,第18分钟,科萨不得不作出人员调整,小将许擎替换赵旭日出场,对于浐灞队来说,接下来的比赛意味着会更加艰难。

  顶住压力发起反攻

  比分落后,主力队员又受伤,形势对于浐灞队非常不利。不过在关键时刻,浐灞将士顶住了压力,用强有力的反击压制住对手,也控制了场上局面,特别是小将李凯在前锋位置上非常活跃。第22分钟,陕西队打出快速配合,李凯禁区内接于海斜传头球攻门,可惜高出横梁。第32分钟,陕西队打出反击,萨利外围远射,偏出远门柱。两分钟后,浐灞队再次获得绝佳机会,李凯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抢点头球攻门高出。错失了这次机会,李凯非常郁闷,神情懊恼甚至是用手抽打自己的脸,很显然,此时的“西北狼”对于进球是非常的渴望。

  易边后,浐灞队继续加强进攻,随队征战的“狼迷”也用一阵阵加油助威声来鼓舞“西北狼”。反观河南建业队踢得非常聪明,战术上采取稳守反击策略,由于没有了善于远射的赵旭日和边路突击能力很强的曲波,因此浐灞队进攻也大打折扣,最终只能是客场饮恨。从陕豫大战全场来看,浐灞队整体表现非常努力,特别是在比分落后、主力受伤的困境中,仍然掌握了控球优势。但是与河南建业相比,浐灞队的软肋最主要还是在外援前锋上,主教练科萨非常无奈,后来换上了伊万效果也不明显。事实上,从本赛季一开始,缺少好的外援中锋就一直困扰着“西北狼”,这也是赛季初引外援不利的后遗症。

  冲击亚冠还需努力

  客场0∶1不敌河南建业,浐灞队不仅未能继续向前四挺进,而且河南建业在拿到这3分后名次也反超了浐灞,也就是说,“西北狼”冲击亚冠资格的形势不容乐观。

  本赛季,浐灞队目标是争取亚冠资格,虽然输掉了陕豫大战,虽然与前四名还有差距,但是毕竟联赛还剩余7轮。今年中超各队实力都比较接近,整体形势也比较混乱,因此并不意味着“西北狼”没有了冲击前4的机会。

  从赛程来看,浐灞队要完成赛季目标,对青岛、长沙、杭州和重庆队的4个主场比赛必须全力拿下,在有这12分保障的基础上,然后争取客场抢分,这才是“西北狼”争取亚冠资格的策略。

  本报郑州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