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中国队首战轻取伊朗 俞觉敏迎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0日01:15

  新华社江苏太仓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恒志)中国女排19日迎来了第二届女排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新帅俞觉敏上任以来的第一场国际赛事。结果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3: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再加上中国队旨在练兵,因此俞觉敏尽遣替补首发出战。刚刚调入队中的沈静思挑起了二传的重任,陈丽怡和范琳琳搭档主攻线,副攻则是由徐云丽和马蕴雯首发,薛明曾坐在了替补席上。张磊顶替李娟担任接应,自由人则仍然是张娴。

  虽然这套阵容此前从未在国际比赛上出现过,但伊朗队仍然难以对中国队造成威胁。张磊快攻得手,马蕴雯拦网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早早确立了7:4的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以25:16先胜一局。

  此后的两局中国队始终保持着大比分领先。在第二局中国队以19:10领先之后,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到5分,帮助中国队打出5:0的高潮,最后范琳琳在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5:13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伊朗队在开局阶段利用中国队进攻单调的弱点发起反击。不过在以11:8领先之后,中国队利用发球冲垮了对手的一传,最终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13拿下最后一局,从而以3:0横扫对手。

  对于这场轻松的胜利,首次担任主帅的俞觉敏给予了弟子们很高的评价,他说:“虽然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但是我们从思想上很重视,准备也很充分。今天排出的阵容是在大奖赛总决赛之后,在北仑集训期间配起来的。队员们在场上打得非常认真,沈静思贯彻了中国队快速多变的体系,传出了不少质量很高的战术球。”

  俞觉敏说:“中国队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在机会球的把握上不好。二传和攻手,尤其是副攻的配合还有待提高。不过我认为今天我们打出了训练的基本水平,我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在19日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亚洲冠军泰国队以3:0战胜了日本队,为了备战世锦赛,日本队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来到太仓,而是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1.5岁的青年军。韩国队以3: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而中华台北队以3:1战胜了越南队。

  中国队在20日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队。(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