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米兰双雄第一杀手出世 伊布凭什么和埃托奥比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20日01:58

    搜狐体育讯 9分!《慢镜头》在新赛季意甲联赛开局后的最高分,评给了国米的埃托奥。在对阵巴勒莫的比赛里,埃托奥成为球队最大的功臣,凭借连续三场进球的表现,埃托奥也向“米兰城第一杀手”的荣誉发起了猛烈冲击。

  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对手巴勒莫自09年3月以来,保持了一年半的主场不败,在这座球场即便是穆里尼奥麾下的国米,包括米兰、尤文等一系列强队都是非平既负。面对这个对手,国米还失去了攻击线三张王牌中的两张:斯内德因伤缺席,米利托状态奇差。特别是米利托,两记单刀不入,门前5米两次攻门全部打偏……面对强敌,当比分变为0-1的时候,全世界都在问:国米是否将败阵下来?

  但答案是否。因为国米还有一张王牌,一张或许某些时候不是特别耀眼,但任何时候都对胜利充满渴望的顶级王牌:埃托奥。半场结束后,贝尼特斯对阵容进行微调,原本打左边锋的埃托奥顶上锋线。而这一变化,直接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

  第62分钟,米利托内切到中路后直塞,埃托奥得球后面对巴勒莫中后卫穆尼奥斯的贴身防守,埃托奥巧妙双脚控球突破穆尼奥斯之后,起右脚在门前9米处大力斜射,球呼啸着窜入远角。在这记破门之前,国米获得大把良机,但米利托等人一一将机会浪费。而对于埃托奥来说,这样的机会却是十拿九稳!

  区区8分钟之后,埃托奥再次出手。麦孔右路直塞,斯坦科维奇边线附近倒地传中,埃托奥门前几乎是同一位置再次推射,球从门将两腿之间穿过。就凭借这8分钟的两次出刀,国米谈笑间征服魔鬼主场!

  就全战来看,埃托奥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传球成功率仅有72%,对抗成功率也不足5成。射门7次仅有3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第22分钟在小禁区线上近距离的推射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这些都显示出埃托奥在魔鬼赛程中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什么样的前锋才是豪门球队最需要的呢?是在逆境中能够承担责任,是在全队被逼上悬崖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是在身边队友陷入低迷时可以站出来力挽狂澜的人物。从这个角度说,埃托奥显然是国米的至宝。

  在如今的米兰城,顶级前锋云集。国米的米利托贵为欧冠最佳前锋、最佳球员,AC米兰的帕托、罗比尼奥星光四射,更有伊布这样一名大牌球员。去年此时,埃托奥不过是只值伊布身价1/3的添头而已。但在这1年当中,埃托奥跟随球队夺取三冠王,伊布在巴萨折价4400万狼狈离开,埃托奥无疑博得了全世界的赞美。

  本赛季意甲,人们势必依然会把埃托奥和伊布拿来反复比较,这不仅仅是因为两人有着去年转会的渊源,这更是因为二人各自是米兰双雄的顶薪球员。但就表现来看,埃托奥无疑比伊布更加出色、更加稳定。

  自联赛次轮以来,埃托奥一周三场比赛都有进球,合计4球进帐,枪管红的发烫,国米也因为他的进球而享受联赛积分并列榜首的喜悦。而伊布呢?2场联赛都是陷入低迷,连累米兰两轮一平一败。就状态来看,埃托奥无疑更加出色。而就威望来说?一个打过三届冠军杯决赛,三次都取胜并且两次都有进球的埃托奥,无疑要比欧冠淘汰赛难进球的伊布更具含金量!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