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伊布正式宣布留在巴萨 亨利埃托奥奇迹等他传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7月22日11:16
巴萨夏季集训,伊布看上去表情轻松
巴萨夏季集训,伊布看上去表情轻松

    搜狐体育讯 “巴萨为伊布花了那么多钱,如果一年后就要把他卖掉的话,那瓜迪奥拉就该去精神病院了。”伊布经纪人莱奥拉不久前的一席话,招致了加泰媒体的严厉批评。如今瓜迪奥拉终于不用去精神病院了,瓜帅让伊布自己决定前途,据《每日体育报》透露,伊布已经正式决定留在诺坎普!

  在夏季休假期间,伊布想过离开巴萨,瓜迪奥拉早已跟他说明白了,新赛季神塔在与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和博扬的竞争中将没有特权。莱奥拉满世界推销伊布,但全都无功而返。曼城出得起钱,但伊布不愿去踢欧联杯,神塔仍然希望触摸到人生第一座欧冠金杯。AC米兰有欧冠参赛资格,但贝卢斯科尼拿不出钱来,伊布也不愿意接受降薪。除了曼城和AC米兰之外,切尔西、曼联、尤文图斯之类绯闻都是媒体拿来哄抬物价的。

  不管伊布是主动留下还是不得不留下,瓜迪奥拉都要为激活神塔而付出更大的努力,伊布再也不希望成为这个星球上最会“防守”梅西的人了。好在伊布没有参加世界杯,神塔能够以相对出色的身体状态开始新赛季,同时他也能在集训第一天就继续学习巴萨的战术体系,这显然有利于他更好的融入到全队之中。上赛季伊布带着手部骨折的伤势加盟巴萨,这使得他在很长时间内无法完成正常训练,并因此错过了与全队磨合的最佳时机。

  在西甲历史上,不乏被迫留队但表现出色的球员。皇马时代的萨莫拉诺和巴萨时代的劳德鲁普,都曾经在效力完第一个赛季后险些遭到清洗,但最终留队并成为球队骨干。埃托奥则是最佳代表,2008年瓜迪奥拉上任后就把猎豹、小罗和德科一起推上转会市场,但埃托奥最终留在了诺坎普。在08/09赛季中,埃托奥是巴萨三冠绝对功臣。在欧冠决赛中,他把维迪奇过成了木桩子,然后敲开了范德萨的十指关。

  亨利同样是伊布的学习榜样,在效力巴萨的第一个赛季时,大帝一共出场47次打进19球。在那个悲剧赛季中,亨利多次抱怨自己并不适应左边锋位置,他不喜欢过于靠近边路,也不喜欢帮助左后卫防守。不过在08/09赛季里,大帝出场数缩水成了42场,进球数则增至26球,巴萨6比2血洗伯纳乌离不开大帝的梅开二度。在瓜迪奥拉手下,亨利仍在踢左边锋,他仍然要做好协防工作。但由于对球队体系更加适应,大帝的表现有了质的飞跃。时间,也许是治愈伊布顽症的唯一特效药。(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