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昨负金德六轮不胜 亚冠资格已越来越远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20日14:50

  自打2001赛季有金德这支球队开始,无论该队的主场是在原来的沈阳,还是在现在的长沙,北京国安队从未在客场的90分钟比赛里输过,惟一的失利是2004赛季因比赛中途罢赛被判0比3负。不过,国安的这一“光荣历史”昨天未能延续,在中超联赛第23轮,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处在降级边缘的长沙金德,已连续6轮联赛未尝胜绩。赛后,金德在保级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国安则与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渐行渐远。

  积分排名已跌至第8

  本轮联赛之前,积32分的国安排在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之后,列积分榜第5。在18日率先打响的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紧随国安其后的大连实德、河南建业双双获胜,积分也超过了国安,于是国安的排名降至第7。而昨晚结束的一场比赛,杭州绿城主场击败辽宁,积34分升至积分榜第3,于是国安再跌一位到第8,平了本赛季排名最低纪录。由于中超前4名才能参加明年的亚冠,在联赛只剩7轮的情况下,状态持续低迷的国安要想抢到一张亚冠门票,难度相当大。

  与金德赛后,洪元硕的语气很低沉,他告诉记者,“我不清楚其他球队比赛的情况,我们仍然会努力争取亚冠资格。”而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则表示,球队近3轮比赛打得不好,直接导致了进军亚冠的形势很被动。

  把握机会能力仍欠佳

  对阵金德之前,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面临着锋线上缺兵少将的局面,大格里菲斯累积4张黄牌停赛,小格里菲斯肩部严重受伤后基本上告别了本赛季,杨运在训练中拉伤了腿部韧带。放眼望去,队里可用的锋线球员只有小将谭天澄和久未登场的老将杜文辉。

  是役,杜文辉果然首发出场充当“单箭头”,张稀哲埋伏在他身后打前腰,黄博文伤愈复出打后腰,徐亮则司职左后卫。其他位置上则是位置相对固定的闫相闯、小马丁内斯、马季奇、周挺、徐云龙和张永海等主力队员。

  比赛开始后的前20分钟,张稀哲和杜文辉先后获得较好的破门机会,但皮球不是擦着横梁高出,就是被上赛季效力于国安的金德门将张磊扑出。下半场,郎征换下状态一般的黄博文,徐云龙改打边后卫,徐亮则提前到后腰的位置上。然而,变阵并未带来应有的效果,国安有威胁的进攻反而不如上半场多。国安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出现在下半场第34分钟,闫相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小马丁内斯面对空门未能及时补射,而是将球调整到左脚,最后射门打高了。4分钟后,金德的张成林依靠一脚弧线球攻破了国安球门。

  队员在破门机会降临时把握不住,是洪元硕此前反复提到的问题,“比赛往往就是这样,就看谁能把握住机会,这方面谁做得好谁的胜面儿就大。”昨天,老帅仍未能破解这道难题。他说:“金德的那脚射门很漂亮,不过好像打在我们队员身上改变了飞行路线。”

  队员体能也显得不足

  除了把握机会能力不行,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也值得商榷。比如一开始打左边锋的闫相闯明显有些不适应,于是打了20多分钟后与小马丁换了位置,这才找到一些感觉。另外,主力黄博文虽然伤愈复出,但从实际情况看,他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仍未恢复到最佳水平,于是踢了半场就被换了下去。杜文辉虽然长时间没有首发出场,但下半场第18分钟就出现抽筋症状,这多少也出乎教练组的意料。于是,洪元硕只得用王晓龙换下他,这都属于被动换人,而非积极主动地变换阵容。

  另外,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国安一些球员的心态失衡,这也波及了队友的情绪。比如张永海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推倒,于是他不停地和主裁判及“肇事球员”争论,赛后仍跟随着裁判讨要说法。王长庆也因一次判罚对主裁判表示极度不满,最终被徐云龙劝开了,否则有可能吃到黄牌。

  高潮赛后也提到了队员体能不足的问题,认为教练组必须在训练时加以改进。同时,他激励球队不要放弃,“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咬牙坚持,国安的精神就是‘永远争第一’。”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