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呼吁全国足球界合力备战伦敦奥运会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0日22:55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岳东兴)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0日呼吁全国足球界在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即将打响的关键时刻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打好明年的重要赛事。

    韦迪说,最近,谢亚龙等三人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新一轮反黑风暴再次使中国足球形象和社会公信力遭到严重破坏;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明年又即将全面打响。在此关键时刻,全国足球界应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使全国足球界紧密地凝聚起来,共同努力,有力出力,有人出人,全力以赴打好明年的重要赛事,这是中国足球界面临的重要任务。

    韦迪称,足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业,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帮一把,推一把。应该看到我们各级国家队目前的成绩现状已接近社会容忍的极限了,我们必须有这种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帮助和支持国家队的工作,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做最大牺牲,帮助我们的国家队力争优异成绩。通过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尽快改变中国足球的社会形象。

    韦迪介绍了中国足球的严峻形势:2006年世界杯无缘亚洲十强赛,2010年世界杯甚至连亚洲二十强赛也未出线;国奥除靠自己的本事参加了汉城奥运会外,2008年虽然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但既输球又输人;国家女足奥运会成绩也是节节败退,2010年亚洲杯也未能出线获得女足世界杯资格。中国足球现状与快速崛起的中国体育以及高速发展和崛起的中国社会都形成了巨大反差。而足球又恰恰是职业化改革最早,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等项目从业者得到实惠最早、最多的项目。这种状况能让老百姓满意吗?再加上联赛出现了假、赌、黑丑恶现象,导致了人民群众的极大愤慨,也促使中央下决心解决足球存在的问题。随着原中国足协高层、部分工作人员的东窗事发和不少俱乐部官员、教练、裁判和运动员的涉案曝光,中国足球的公信力和社会形象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

    韦迪说,当前要重新构建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坚定推进足球职业化进程;大力推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加快国家队水平的提高。就快速提高国家队水平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统一思想,万众一心,全力抓好明年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让广大群众看到中国足球的变化、进步和希望。这是中国足球走出低谷、重塑社会形象的必经途径。(完)2010/09/20 22: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