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中国足球须清除恶疾 打假反赌将继续深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20日11:06
  随着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原足协高官的落案,中国足坛反黑反赌风暴有愈刮愈烈的趋势。更为忧心的是,包括原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内,一部分足协官员、教练以及现役国脚都被外界预计要涉及到相关事件中。“这就像一个人患病,只有全部清除他身上的恶疾,才会让整个人更健康的成长,也才能帮助中国足球更好的发展。”利用新闻发布会的机会,韦迪昨天第一次表达了足协对反黑反赌的态度。

  自警方公布谢亚龙等3人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后,足协高层始终没有公开进行过表态,这多少与韦迪一直在欧洲考察有一定关系。昨天下午,利用国内某电器公司赞助中国之队新闻发布会的机会,刚刚结束欧洲考察的韦迪第一次亮相就表达了自己和中国足协对于目前反黑反赌的态度。

  “我个人觉得,随着打假反赌越来越深入,对中国足球反而会越有帮助。这就像一个人患病,只有全部清除他身上的恶疾,才会让整个人更健康的成长。”韦迪表示,中国足球须尽快清除恶疾,才能重新走上正确轨道。

  随着公安部打假反赌事件的深入,包括南勇、谢亚龙在内的足协官员、裁判相继有人落网,有媒体预计接下来恐怕将会有教练员和现役国脚涉及到相关事件中。对此,韦迪表示:“我并不担心球员和教练,我认为出现问题的主要责任人还在领导层,我们应该给教练和球员创造一个更好更宽松的环境,我相信中国足球在政府的支持下会越来越好。”

  此外,在南勇和谢亚龙相继被公安部立案调查之后,外界也在观望是否会有更高级的领导层落网。韦迪表示:“中国足协肯定会坚定坚决地支持公安部门和体育总局推动打假反赌,至于到底还有谁就要问公安部门了,因为这是公安部的工作,他们没有责任向我们公布案情,这也是他们的工作需要,我自然也说不清楚。”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