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足球腐败问题出在领导层 未来建中甲公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6:35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赞助中国之队新闻发布会,刚刚从欧洲考察归来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被大批记者围住,谈论的话题围绕着扫赌打黑展开。韦迪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的问题主要来自领导层,球员、教练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问题在领导层

  对于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人被公安机关正式立案侦查,韦迪并不感到意外。他直言:“目前主要问题在领导层。 ”

  “我认为反赌打黑的深入是对中国足球更有利的帮助,”韦迪说,“一个人患病之后,只有把这个病、这个毒瘤彻底清除了,这个人才能更健康地生长,我认为,足坛反黑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今后更好的发展,这才是反黑的根本意义所在。 ”

  近日媒体报道,部分国脚为进入国家队向领队、管理层行贿,这些球员或者教练员可能接受调查与立案。对此,韦迪指出,“我不担心球员、教练出现太大问题,因为目前主要问题就是在领导层,我们现在反而应当为球员、教练员创造更好、更宽松的发展空间,而且此前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时,已经明确透露有问题的不只是进去的那几个,有问题要主动坦白,争取宽大处理。但是有些人没有把握自我救赎机会。不主动交代,错失机会。 ”

  对于是否还会有更高层的领导卷入反黑风暴,韦迪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中国足协一直坚决支持公安部门与体育总局领导的反黑工作,至于还有谁被查出问题,只能问公安部门了,我也不清楚。 ”

  至于耐克公司中国区体育总监李彤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媒体质疑中国之队经营存在暗箱操作。对此,韦迪表示:“现在的中国之队经营很透明,没有暗箱操作。在目前的情况下,还有新的企业赞助中国足球,这说明他们对中国足球是有信心的。另外,中国之队绝大部分收入我们将用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因为国家队自己用不了这么多。 ”

  邵文忠意外缺席

  虽然是中国之队的发布会,但记者关心的问题都与扫赌反黑有关。而在昨天的会议上,记者们发现中国之队的“管家”、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意外缺席,这引起了坊间猜测。有传闻称,邵文忠可能被警方再度带走协助调查。

  今年8月6日,邵文忠被证实前往沈阳协助反赌专案组调查。随后,圈内出现关于他可能被牵扯进“南杨案”的各种传闻。一周过后,邵文忠“平安”归来,并重新回到福特宝公司上班。韦迪当时还对此表态说,“我们从始至终没有说过老邵有问题啊,回来就好,福特宝的工作一切正常。 ”

  然而,就在几日前,谢亚龙、蔚少辉等被立案侦查不久后,圈内再度盛传邵文忠被专案组“带走”,具体时间不详。据福特宝公司内部人士介绍,“邵总周五就没来公司,听说邵总给同事打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不来上班了。周六放假,我们没见到邵总,今天邵总原本该出席发布会,但也没见到邵总,具体什么原因不知道。 ”

  对于邵文忠再度“失踪”,韦迪昨天透露,邵文忠的确因病请假了。他是否还能像上次一样回来,暂时没人能给出答案。韦迪表示,“无论中心谁不在,中心所有工作都要按部就班。目前体育总局和中心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正常的扫赌打假行动。警方带走中心哪个人,都无须通知我们。 ”

  足协拟建中甲公司

  在昨天接受采访时,韦迪还提到了中超公司即将扩容,并计划成立中甲公司。

  韦迪说:“今年的计划是实现管办分离,组建职业联赛公司,但到底用什么方式组建可以选择。把所有职业联赛捆绑在一起是一种模式,将中超、中甲分离也是一种模式。”如此一来,最核心的变化是中国足协不再陷入联赛日常事务,中国足协将只履行两个职责:实施日常监管,不断完善俱乐部建设。

  此外,韦迪还透露,明年要组建中甲联赛管理公司,让中甲也能按照职业足球的规律运行,独立运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