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联邦运动会拉防恐警报 新西兰队是否参加待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1日03:21

  新华社新德里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两名台湾媒体工作者1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贾玛清真寺附近遭枪击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20日均发布旅行建议,警告即将于两周后在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遭遇恐怖袭击的风险较高。但印度政府表示新德里完全能保证比赛安全。

  印度媒体引述澳大利亚体育部长阿比布的话说,他们已接到报告,新德里、孟买和其他城市可能遭遇恐怖袭击,敦促澳大利亚人注意澳外交部的旅行建议,在印度期间保持高度警惕。据报道,他本人以及澳大利亚运动员仍将如期参加比赛,认为风险尚可“接受”。

  英国也发布了类似警告,称“整个印度出现恐怖袭击的风险较高。恐怖分子的目标是西方人常去的饭馆、酒店、地铁站、市场和寺庙等”,建议英国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特别小心。

  新西兰官员则到运动员村现场视察设施和安全情况,新西兰奥委会将据此决定是否继续参加英联邦运动会。

  美国驻印度使馆网站建议美国游客关注当地新闻,在访问公共场所时考虑安全水平,保持低调和高度警惕。美国情报部门近期曾警告印度政府出现另一起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德里警察局目前仍在搜寻贾玛清真寺枪击事件中的两名袭击者,也未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已将案件移交警局的反恐专家。

  印度政府20日表示要保证即将于10月3月到14日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的安全,并称枪击事件不会影响英联邦运动会。

  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将参加两周后在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这是印度自1982年亚运会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运动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