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坦言不是女排救世主 家人的支持回归动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9月21日04:38

  亚洲杯女排赛今天继续在江苏省太仓市进行,中国队今晚迎战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队,并以3∶0取胜,不过,记者们关注的目光却从赛场转移到一个人身上,她就是刚刚归队的老将周苏红。周苏红今天下午刚刚到达太仓,晚上就加入了中国队的训练,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名31岁的老将很清楚外界对自己期望很高,但她今晚也表示,也许自己回归的作用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大。

  由于对回归国家队毫无思想准备,周苏红说自己已经有半年多没有训练了,体能和竞技状态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说起自己何以重返国家队,周苏红坦言:“在宁波北仑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跟我聊了聊,希望我回队,当时本来没有定下来,但我的家人,包括汤淼,都支持我归队,这也是我回归最大的动力。”

  对于自己归队的主要作用,周苏红表示,“主任也跟我说了,其他方面倒还是其次,主要是从精神上起到带动年轻队员的作用,现在中国女排没有场上核心和精神支柱,一遇到困难,队员的状态起伏太大。”就像今晚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虽然实力上中国队占优,但比赛过程却有惊无险,一度失误增多并且被对手打得很被动,赛后,主教练俞觉敏也表示,假如中国队有像周苏红这样的老将在场上,这种惊险可能就不会出现。

  周苏红还透露,不光是她,今后可能还会有其他老队员带着同样的目的回归国家队。

  自从本月初,有关周苏红回队的消息传出之后,外界对她的期望很高,很多人都觉得像她这样的老队员回归,中国队有望暂时摆脱困境,但周苏红今天也表示,自己到底能发挥多大作用,还是个未知数,“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一个普通球员,希望大家不要把我捧得太高。”

  本报太仓9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