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感觉好像从未离开女排 别把我当救世主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9月21日03:49

  金报讯 昨日,周苏红出现在江苏太仓女排亚洲杯训练场,吸引了现场所有媒体的闪光灯和录音笔。除了球衣号码有变,周苏红说:“一切都很熟悉,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晚间,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三局轻松战胜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22。

  “好像从没离开过”

  昨天下午周苏红从杭州的家中赶赴太仓和中国女排汇合,没有特殊的欢迎仪式。其他人都身着红色的比赛服,而周苏红却穿了与大家不同的一套蓝色训练服。和队员们说说笑笑,一切都那么自然和熟悉,周苏红说:“我本来就是中国女排的一员,如果真有什么仪式就显得生分了,来之前感觉心里很不舍,来这边和大家汇合,特别到了场上,一切都很熟悉,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由于时间紧张,目前周苏红的训练装备和比赛服装还没有到位。现在队中的七号是自由人张娴,而按照世锦赛的报名名单周苏红将身背6号。7号对于周苏红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之前效力于国家队,周苏红和丈夫汤淼都是身披七号战袍征战,很多球迷们也亲切地称她为周7。无论号码是6号还是7号周苏红说都挺好,她说:“无论是穿6号还是8号,也是周苏红,认准这个人就行了!”

  “别把我当救世主”

  对于重返国家队的角色,周苏红觉得应该主要在精神这一块起到核心作用,带动大家。她说:“现在队伍很年轻,很多队员都是80后、甚至90后,经验和遇到困难的时候,有这么几个老运动员有推动作用。”周苏红强调自己也是普通人,她说:“我觉得大家把我捧太高了,其实我也只是普通人,不是什么救世主,我希望做好每一天,距离世锦赛和亚运会时间很紧迫,我希望争分夺秒做好自己。”

  除了在精神方面鼓励其他队员,周苏红同样希望起好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对于回归后的位置,周苏红认为教练肯定有自己的考虑,她说:“我希望和张磊一起能把接应这个位置打好,她是个很不错的小孩,我挺欣赏她的,打法特点跟我相似。两个人她状态好的时候她打,我状态好的时候也会主动请战。”周苏红认为老队员的回归并不意味着减少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她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时间,现在队伍是培养新队员为主,我也要保持一定的状态,但是不会每一场都会打。我希望我没有在场上,她们也能有提高,取得更好成绩。”曾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