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感觉特别好 我不是救世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21日04:49

  信息时报太仓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周苏红回来了!由于是紧急加盟,如今的她还没有获得属于自己的国家队新战袍、只是穿了一身寻常的训练服随队进行了一些热身训练。作为“黄金一代”的一员,她的这次回归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然而周苏红自己却在努力地淡化这种轰动:“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我也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

  回来的感觉,真好!

  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昨晚19点30分进行,而周苏红抵达太仓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我到的时候她们(中国队)正好在开会,所以也没什么欢迎仪式,我自己也不希望有这种形式,否则就显得有些见外了。我感觉自己一直都是中国女排中的一分子。”周苏红笑着说。在开赛之前的准备活动中,她随队参与了一些热身训练,和从前一样,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还不时跟身旁的队友有说有笑地聊天。

  “其实,之前想到要离开家人的时候,还是觉得很不舍的。但来到这里后,看到队员和教练,到了这个球场上,还是很熟悉。突然发现,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跟她们一起说说话、开开玩笑,感觉很好。”在队友开始有球训练之后,周苏红走上了记者看台。昔日相熟的记者们纷纷过来打招呼,周苏红一一微笑予以回应,那幅画面给人的感觉就像远游后归家的人与邻居好友闲话家常。

  “我也是一个普通人”

  周苏红的回归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反响,除了“黄金一代”的盛名,最主要还是她出众的一传和防守能力——毕竟这正是如今这支中国女排最为薄弱的环节。然而她也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大半年缺乏系统训练让她的体能储备难以跟上国家队的节奏。“毕竟这么多天不动,这练了十几天,伤病、很多毛病都出来了,身体感觉也很累,”周苏红说,“想要恢复确实比较难,但我有动力,自己心态也放得很好。”

  尽管对自己有信心,周苏红还是希望外界不要将过多的关注放在她的身上。“大家对我期望很高,可把我捧得太高了,我没有这么好,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不是救世主,”周苏红说,“徐主任(徐利)也说了,我这次回来,别的东西都是其次的,主要是精神。起到核心的作用,带领大家克服困难。现在这支队伍比较年轻,队员都是80后、90后,在遇上困难的时候,我的经验可以发挥一些作用。”

  不管怎样,我就是我

  7号是周苏红标志性的号码,昔日她和汤淼的恋情还曾造就一段“双7”佳话。不过,如今中国女排的7号战袍已经披在了自由人张娴的身上,周苏红只能获得一件6号战袍。为此,还有不少球迷在网上发表意见,建议张娴“让”出7号球衣。“我觉得6号也挺好的,不管是6号、7号还是8号,我都是周苏红。”谈到这个问题,周苏红表现出一贯的爽朗。然而,改变的又何止是球衣的号码!作为一名年过三十的老将,加上状态在短期内难回巅峰,这位曾经的主力接应很可能要坐一段时间的板凳。

  “我没有想这么多,反正教练会有他的安排,”周苏红一脸轻松地说道,“张磊我也是很欣赏的,她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挺拼。我希望我们两个人能把这个位置(接应二传)补好。如果我觉得自己状态好,我会主动请战,她状态好时也可以这样,希望每个人都能起到自己的作用。现在队里主要是培养新队员,我肯定不会像以前那样每一场都打,只要保持一定的状态就可以了。”

  汤淼绝对支持我

  回归国家队固然是件好事,但家中的汤淼又让她割舍不下。“其实是舍不得的,他也舍不得。但在共同的爱好下,他愿意做出牺牲。他跟我说,虽然舍不得,但我绝对支持你。他还提醒我要注意伤病、力量,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毕竟现在我有工作,又有学习,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要协调很多方面。”在徐利刚刚找她谈话的时候,周苏红并没有立即回复,然而家人却在她缺席的情况下开了家庭会议,并做出了支持她回归的决定。

  “大家都认为这是件好事,而且都很支持我,这是我回归最大的动力。是家里的支持让我放下了一切,在这里我也很感谢他们。”周苏红透露,最近汤淼情况比较好,这也让她放心不少。“加上如今通讯比较发达,我们两个时不时也可以在网上视频聊天,就算隔得再远,距离也可以缩小了。”其实,即便没有通讯工具的帮助,他们两个人的心灵也是相通的。这大概就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吧!

  王一梅带伤上阵 女排喜迎两连胜

  信息时报太仓电(特派记者 邓菲菲)昨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首日3比0横扫伊朗队之后,中国女排昨晚又以3比0轻取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6、25比21和25比22。

  与这场赢得比较轻松的比赛相比,昨日刚刚与队伍会合的老将周苏红显然更为引人瞩目。由于回归比较仓促,周苏红透露队里并没有为她举行特别的欢迎仪式,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俞觉敏的证实。“最近在比赛,我们不会搞什么特殊的仪式,但我们从内心真诚地欢迎她回归,也会用行动来欢迎她。”有意思的是,现场还有一名男记者“质问”俞觉敏“为何不更早地召回周苏红”。事实上,周苏红回归的消息流传出来是在俞觉敏正式挂帅的前一天。“可能王指导(前任主教练王宝泉)有他自己的考虑吧。”俞觉敏巧妙的回答让在场的记者们都笑了起来。

  赛后俞觉敏透露,大梅这次是忍着痛上场的。“王一梅前五天在训练中意外地崴了脚,虽然不是很重,但也不轻。俞觉敏说,“今天她在队里需要的时候发挥出比较关键的作用,为队伍取胜做了很大的贡献。”中国队将于今晚迎来第三个对手,也是小组最强对手韩国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