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别把我当救世主 可能会有更多老将回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8:40

  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是中国女排本次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吸引了全国近百名记者到场观战。不过,有意思的是,绝大部分记者的心思都不在赛场上,而是关注一个场外的身影——周苏红。因为重归中国女排的她昨天到达太仓和球队会合了。昨天,不在场上的她,抢了在场上的中国女排的风头。

  比赛前

  人人都问来了吗

  “俞指导,周苏红来了吗?”

  昨天傍晚18:30不到的时候,看到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俞觉敏,熟悉的、不熟悉的记者,问他的第一句话都是上面这一句。性格和善的俞觉敏笑眯眯地回答说:“来了来了,马上就出来。”

  俞觉敏透露说,周苏红是昨天下午4点半到太仓:“亚洲杯她没有报名,肯定打不了。再说她刚刚进行恢复性训练,我们不可能太着急,先练练身体和体能吧,我们肯定会悠着点,不然练过了就得不偿失了,是吧?”

  等到最后,问他关于周苏红情况的人实在太多了,有的同行甚至急着给他提起建议来:“让她和大梅住一个房间吧,这样她们俩体重可以一起减啊。”

  说话的人太多了,俞觉敏有点招架不住,他看了看腕上的手表说:“还有4分钟,你们马上就能看到她了。”

  瞧瞧周苏红这人气,你不得不服周苏红在媒体和球迷中的受欢迎程度。还没有出场呢,大家已经把她复出的气场烘托得这么足,所以当一身蓝色队服的周苏红出现在穿着红色队服的其他队友中时,现场一片尖叫声就不足为奇了。

  热身后

  “被”开了“发布会”

  和队友一起做完热身活动后,周苏红自觉地离开了场地,因为按照规定没有进入12人名单的球员是不能参加赛前训练的。

  不过,这倒是方便了不少想采访她的记者。有几个和他熟悉的记者和她约好在走廊通道里做个专访。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采访才进行了不到两分钟,整个走廊里围满了闻讯而来的记者。

  面前伸满了拿着录音笔和话筒的手,外面的人还不停地试图向前挤,以便能听得清楚一点。得,这不是专访,不经意间周苏红被逼着进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不过,周苏红面对外界的热捧,清楚地说明了自己回归后的地位:“不要把我当成救世主。”

  “我知道这次大家对我的期望也很高,但我认为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我自己认为没有那么好,我只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她还告诉记者,这次回归主要是在精神方面带一带年轻队员,“徐主任也和我说过,别的还在其次,主要是精神上这一块,希望我能够起到核心的作用,能够带带大家,毕竟队伍很年轻。现在都是80、90后,遇到困难的时候起伏比较大,因此不光我一个,以后可能还有其他人,我也希望只要有能力的人,都来帮助女排吧,毕竟大家都是从这个集体出来的,希望这个集体能更好。”

  比赛后

  她比新帅还抢手

  “哈萨克斯坦这个队其实挺强的,她们的强攻相当不错,我们和她们打如果一开始抑制住她们,就比较好打,要不然有点麻烦的。”

  第一局比赛结束后,记者请周苏红点评一下比赛,她说完了后大家还有点不以为然,以为比赛肯定会很快以3:0结束。但是没有想到第三局比赛哈萨克斯坦打疯了以后,果然印证了她说的。

  更一个有意思的情景——比赛完了,中国女排第三局前段一度打得非常糟糕,本来以为大家都要围堵俞觉敏问个究竟,但是没有想到比赛结束后大家蜂拥而上还是围到了周苏红边上。

  至于主教练俞觉敏,这回他不用像前天一样突出重围,而是乐得清闲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