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必然堕落非个人选择 中国足球大环境使然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2:19
  第二波反黑扫赌风暴来得如此迅猛,不几天的工夫,谢亚龙居然都惊动最高检察院了。媒体在爆炒谢亚龙落马的同时,也真真假假地揭起了“内幕”,甚至连“龙王”的老婆儿子都被扯了进来。看到这儿,倒不禁对谢亚龙生出几分同情。毕竟,谁也不是天生的坏人,落到今天这一步,个中值得反思的东西太多太多。一窝蜂地“痛打落水狗”,还不如做个反推诸己的测验:假如你是谢亚龙,你又能怎么样?

  假如你是2005年初还未出任足协掌门的谢亚龙,你一定感到不平衡。作为前国家体委主任的秘书,“根红苗正”,在体育总局系统担任正司级干部也快十年了,总熬不出头。其间,在体育总局不少部门呆过,甚至下到地方挂职,但回到体育总局后一切照旧,而且地位越来越被边缘化。此时,你已经50岁了,人生到了这个节骨眼上,不进则退。环伺总局系统内部,只有搞足球能让你搏一下。一来,足球影响力巨大好出名;二来,中国足球一副烂摊子,没有人愿意接手;三来,即使如前任一样没有功成名就,结局也不坏,前任阎世铎离开足协后担任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据说是个肥差;前任的前任王俊生去了中体产业挣着百万年薪。假如你是精于算计的谢亚龙,在算好了这三步棋后,你也会像他那样去足协 浑水的。

  假如你是2005年到2008年期间的谢亚龙。此时,作为掌门已经为奥运政绩焦头烂额了。对外,每天舆论都在攻击你;对内,你的两个副手南勇和杨一民各怀心事,你已经感觉到无能为力了,但很快发现,政绩上不去油水还是不少的。足协长期游离于法制的监管之外,而足协又对各级国字号和各级联赛大权独揽,存在着大量的金钱与权力交易的机会,加上南勇和杨一民都在疯狂敛财,你作为地位比他们还高、权力比他们还大的掌门,凭什么两袖清风!于是,你也跟着一起潜规则,在贪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实际上,你最初的判断没错,当上了中体产业的董事长,尽管仕途走到了尽头,但“钱途”无限美好。如果不是扫赌打黑,你该多么得意于自己当初的算计……

  谢亚龙走到今天,绝非个人选择的问题,而是一个必然的堕落过程,是制度的不健全使然,中国足球肮脏的大环境使然。

  武晨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