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王一梅赞新帅临场指挥冷静 周苏红回归激励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1日22:55
王一梅
组图:王一梅一脸遗憾 魏秋月单人拦网略显吃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1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亚洲杯中国队和韩国队的碰撞中,王一梅继续首发并打满全场,她一人拿下14分,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从而帮助球队3-0力克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以A组第一晋级淘汰赛。

  “其实之前的伤病也就是小问题,我现在正一场比一场进入比赛状态吧。”比赛结束后,王一梅对记者表示。亚洲杯开赛前几天的一次训练中,她不慎扭伤脚踝,首次和伊朗的比赛,大梅没有出场,昨天和哈萨克斯坦的较量,她首发打满3局,砍下13分成为全队最高,今天,她继续以14分的成绩位居头名。22次扣球12次扣中,54.5%的成功率让主教练俞觉敏也很满意。

  “大奖赛完了以后,她在北仑训练得非常努力,精神状态也不错,自己有相当高的要求,今天表现的状态说明她在回升。”俞觉敏肯定了大梅的发挥,他认为作为队中的主力主攻,王一梅进攻状态的回升,对球队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都是非常好的信息。

  今天和韩国队的较量,在赛前一直被认为将是一场苦战,“我们也做了很多困难准备吧,盯防重点人,另外在后排的防守和拦网都做了一些布置。”王一梅说,虽然比赛中,两队比分也呈现胶着,中国队甚至一度落后,但东道主最终25-23,25-14和25-22连下三局战胜对手。而随后,大梅也点出了取胜的关键,“我们的防守今天没有特别乱,有些小球处理得还是很好的,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没有跟着对方的节奏变。”她说。

  大奖赛结束后,中国女排虽然被迫进行了主教练的更替,但王一梅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之前俞觉敏做助理教练的时候,经常帮助王一梅拉伸的就是他,因此,在训练之余,王一梅也最爱找俞导撒娇。如今,俞导当上主教练,加上周苏红的回归,让王一梅在训练上都更有动力。

  “这段时间,俞导主要加强我们进攻,还有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的布防吧。另外,后攻战术也是一直想要融入全队体系的,在训练时,俞导也会特别叮嘱我们演练。”王一梅介绍说,在她看来,俞觉敏虽然第一次担任中国女排的主帅,但他的临场指挥还是相当了得的。“我觉得俞导临场指挥很冷静,他在下面也是帮助我们看对手的特点,暂停的时候及时布置,感觉比较明确,比如到位球重点给谁,没到位怎么办,包括制定战术掩护重点人的进攻人等等。”

  而说到老大姐周苏红,王一梅更是一脸信服,“现在泡泡姐回来了,大家也更积极了,她是老队员,年龄这么大的老队员都为中国队回来了,我们也要更加努力,更加刻苦训练才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