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0胜韩国 俞觉敏情不自禁客串拉拉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2日10:53

  面对着叫嚣要“击败中国队”的韩国队,新帅俞觉敏在昨天的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没敢太大意,尽遣主力上场。而最终她们尽管是3:0战胜对手,但打得并不算轻松,形势不佳时老俞甚至亲自客串起了拉拉队队员。

  本报特派记者 陈宏 太仓专电

  俞觉敏不敢轻敌

  昨天的中韩之战,是中国队小组赛中相对最难打的一场。喊出“要击败中国队”口号的韩国队,昨天甚至在赛前热身时间上,都想跟中国队锱铢必较一番,裁判几次示意他们的正式热身时间到了,该轮到中国队了,韩国队的助理教练还打招呼,说“再打两个就好”,可见重视程度。

  对这样的对手,俞觉敏也显得很谨慎,他之前就说过不想重蹈前任的覆辙,在不该输的比赛上绝不能输,所以昨天他给出的首发阵容除了前一天肩关节有点受伤的马蕴雯,魏秋月、王一梅、李娟、陈丽怡、徐云丽、薛明、张娴等这些主力悉数上阵,而且从头到尾除了换人发球,几乎没让其他人上场。

  几个临场指挥的细节,都证明了俞觉敏的警惕。在第一局比分一直胶着时,王一梅一记重扣,让韩国队打手出界,追平比分,俞觉敏都觉得很兴奋,回头跟教练班子很开心地喊着“真不错”。后来形势不太乐观,替补队员都在喊着“中国加油”时,俞觉敏也冲到场边客串起了拉拉队队员,嘶哑着嗓子喊“1、2、3、扣!”了。

  这样激动的指挥,也成了赛后记者们追问的焦点,俞觉敏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他含糊地说:“其实只是因为对手越来越强,我动员的程度也跟着上去了而已。”但他承认,韩国队的豪言确实让他认真对待了,“我们在准备会上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像重点布防了她们的10号,今天应该说还是打出了快速多变的体系,以及信心和气势,拦网也不错。缺点是后排防守弱,配合不够默契。”

  没能击败中国队,韩国队主帅并不气馁,昨天她们确实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赛后他略有遗憾地说:“中国队很强大,我们赛前特别准备了进攻这一环节,但是队员们打得有点紧张,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在接发球方面做得也不如中国队好。”

  亚洲对手全憋着劲

  事实上,憋着劲想给中国队点颜色看看的,可远远不止韩国队。中韩大战,泰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都坐在了观摩席上,而且每人都带上了一张纸和一支笔,被主教练要求做笔记。

  记者也在比赛过程中,仔细观察了这些中国队对手们的表现:哈萨克斯坦队队员记笔记有点走形式,她们可能觉得是跟中国队差距太大,而和韩国队一样在赛前喊出“希望战胜中国队”的泰国队队员,则不时奋笔疾书,比赛看得认真多了——毕竟,她们曾经战胜过中国队。

  “亚洲杯比赛任务不重,但是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重要机会,大家都是想好好摸底,观察观察对手,”俞觉敏说,“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会有针对性,在训练质量和体能方面都要提高,而且今天的比赛赢下来,对打亚运会的自信心有帮助。日本韩国泰国都很强,我们会认真对待的。”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