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洪元硕将下课魏克兴或接任 江湖再无“洪教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4:34

  六轮不胜之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终于坐不住了。在国安集团高层领导的暗示下,国安俱乐部于9月20日晚上做出了让主帅洪元硕下课的决定。少帅魏克兴有望接任洪元硕的帅位,但下赛季,北京国安队将聘请外籍教练。

  未过河,又拆桥

  上赛季,北京国安在结束了联赛第23轮的比赛之后,做出了让李章洙下课的决定,老帅洪元硕临危受命。最终,在洪元硕的带领下,北京国安首夺联赛冠军。历史总是如此巧合,本赛季,打完第23轮的比赛之后,北京国安队已经六轮不胜,无奈之下,北京国安又做出了让功勋老帅洪元硕下课的决定。

  9月19日客场0:1负于长沙金德队后,就已经有人敏感地意识到,洪元硕离下课不远了。那场比赛之后,国安俱乐部有关领导在第一时间对国安队的现状进行了总结,尽管大家一致认为国安队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教练组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考虑到洪元硕上赛季率队夺得了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俱乐部领导还是主张洪元硕带队打完本赛季的比赛,“等到下个赛季,国安队再聘请外籍教练。”

  但糟糕的成绩让国安集团高层领导非常不满,最终,经高层领导研究,决定拿下洪元硕!领导们一致认为,上赛季国安队之所以能拿到冠军,与果断拿下李章洙有很大关系,如果本赛季不赶紧拿下洪元硕,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可能连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都没有。如果赌一把,北京国安队或许还有进步的空间。

  儒帅或在“背黑锅”

  对于洪元硕的下课,北京国安队目前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其中一种态度是,作为上赛季率队夺冠的功臣,洪元硕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国安俱乐部不应该如此无情。这部分人坚持认为,国安队之所以未能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是因为被亚冠联赛牵扯了很多精力,“从国安队的人才储备看,这支球队不具备两线作战的能力。洪指导能在赛季初率队获得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权,说明他还是有一定能力的。”随着联赛日渐深入,北京国安队后劲不足的隐患显露了出来,“这个时候把责任都推给洪指导不公平。”

  另外一部分人则认为,竞技体育向来就讲究“胜者为王败者寇”,球队成绩不好,主教练理应承担责任。这部分人表示,很多比赛都显示,洪元硕在临场指挥方面的确有一定的弱点,把握大局的能力还有很大的欠缺。对于洪元硕日常的训练,有部分人也持怀疑态度,“与其他球队相比,国安队的体能训练也有不足。”

  也有消息说,国安俱乐部之所以让洪元硕下课,是因为双方签订的工作合同里有明确的成绩要求,现在洪元硕没有达到合同要求,让他下课是无可非议的事情。

  “斩将祭旗”老把戏

  从职业联赛之初,北京国安队一直高喊着“永争第一”的口号,这一响亮的口号,有时候会成为北京国安队前进的动力,有时候则会成为球队发展的阻力。很多国安主帅就是因为未能实现这一目标而黯然下课,而帅位的不稳定性则又成为影响北京国安队“永争第一”的主要因素。

  从1994年的唐鹏举,到2010年的洪元硕,北京国安共经历了10位主帅,其中外教4人,本土教练6人。历任国安主帅中,除洪元硕外,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无法带队实现争第一的目标而黯然离去。纵观国安历任主帅,其中既有圆滑过人的金志扬、卡洛斯和洪元硕,也有性格刚烈的乔利奇、彼得洛维奇和李章洙,还有性格温和的沈祥福、魏克兴……但究竟什么样的教练适合北京国安队,国安高层始终没有一个准确的自我定位。下赛季,北京国安队如果还不能解决这一问题,这支球队或许会继续折腾下去。

  单从北京国安队处理李章洙下课和洪元硕下课这两件事情中可以看出,国安俱乐部在做某些决定时显得有些不职业。老帅洪元硕虽然公开表态接受国安俱乐部的决定,但一句“为什么最早知道这个消息的不是我”,也清晰地反映出了他内心的不满。对于一位为北京国安队做出过贡献的主帅,国安俱乐部缺少应有的尊重。

  以小见大,国安俱乐部或许还存在更多的不职业的地方,洪元硕仅仅是只“替罪羊”而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