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中国女排3-0横扫韩国 三连胜获小组第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5:46

  本报讯 (记者李睿)昨天,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最终以3比0击败了小组赛的劲敌韩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第二阶段。另一个小组中,泰国队一枝独秀位列首位,日本队列次席。今天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比赛休战一天。

  韩国队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而且此前韩国队主帅曾表示,中韩实力相近,韩国队有战胜中国队的希望。此役中国队对韩国队也十分重视,派出了最强阵容。与前一天对阵哈萨克斯坦时相比,中国队由徐云丽替换马蕴雯,二传手魏秋月更是打满全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陷入了开局的小小慌乱,韩国队则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而在韩国队6比3领先后,中国队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多点进攻,韩国队以快为主,两边比分都没有拉开,17平之后,王一梅的失误和韩国队金延璟的吊球得手,让韩国队反超2分,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见状马上请求暂停。重回赛场后,韩国队的失误和徐云丽的进攻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尽管韩国队再次把比分撵上,但22平后,中国队依靠自己的快变进攻以25比23险胜首局。第二局,中国队稳定了一传后,加强了进攻的变化,更多地采用后排进攻,让韩国队防不胜防。中国队在这一局一直保持着较大优势,最终以25比14再下一局。第三局开始后,稳住阵脚的韩国队又开始与中国队周旋,不过她们始终缺乏打击中国队的武器。中国队虽然被紧追不舍,但并没有自乱阵脚,并最终以25比22获胜,从而以3比0“啃”下了小组赛中最难啃的骨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