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苗立杰砍13分女篮首战告负 世锦赛晋级之路艰难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5:57

  本报讯 2010年世界女篮锦标赛昨天在捷克开幕。A组的中国队在小组首场比赛中,以57比68负于白俄罗斯队。

  苗立杰一人难救主

  白俄罗斯队的后卫一个加速从苗立杰身边突了过去,杀入内线轻松上篮得手。这是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的一个场面。

  苗立杰实在是跟不上了,她的体力已经到了极限。从第一节替补登场之后,苗立杰基本就没怎么休息,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她都是中国队的最强尖兵。

  主教练孙凤武知道,虽然在奥运会上中国队曾经以13分的优势战胜了对手,但世锦赛上的首场比赛,一定不会很简单。

  中国队的核心苗立杰并没有首发,孙凤武派出了更加年轻的阵容。可年轻的中国球员没能遏制住白俄罗斯队的进攻,篮板球也不好,半节只得了2分。

  第一节还剩5分48秒,苗立杰替补上场,她的登场很快让中国队的局面得到了改观。不难看出,尽管现在的苗立杰并不是这支球队的首发,但她仍然是这支女篮的绝对核心。半场比赛,苗立杰就拿下了7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

  虽然苗立杰的表演足够令人喝彩,但到了下半场,当苗立杰的体力出现下降时,中国队没有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这也成了中国队在第四节崩盘的原因。

  此役,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其中苗立杰13分、5助攻和5篮板,陈楠13分和11篮板,刘丹13分、2助攻和2篮板。

  中国队晋级之路难

  上届世锦赛,担任中国女篮主帅的是澳大利亚籍教练马赫,由于与队员存在磨合的问题,最终球队只取得了第12名的成绩,这在16支队伍参加的世锦赛上,绝对算不上好成绩。

  时过境迁,如今中国女篮的主教练换成了孙凤武,国家女篮也注入了“新鲜血液”,中国队绝不甘心于上届的第12名。然而,想要进入前八,却又极具挑战。

  本届世锦赛,16支队伍先分成4个小组。A组的中国队若想杀进8强,第一步就要先取得小组前3名,确保能够进入随后12支队伍分入两组的循环赛。然而,中国想要在A组拼掉哪支球队都不容易。在输给白俄罗斯队后,另两个对手都很强。澳大利亚队是上届世锦赛冠军,也是A组最强的球队,明星球员劳伦·杰克逊、彭尼·泰勒等人均在队中。加拿大队应该是中国队在A组最有可能击败的一支球队,但4年前的世锦赛上,正是他们险胜中国队,让中国队不得不接受第12名的尴尬。可见,中国队想要取得小组前3名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