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10裁判执法后6轮中超 采取新裁判选定回避规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4日11:48
  本报讯 考虑到抽签选定联赛执法裁判办法频频导致年轻裁判因缺失经验出现技术失误,中国足协前不久推出了“裁判分级”的办法。根据这个办法,中国足协裁委会将对现有20名具备中超执法资格的主裁进一步分级,综合测评前10位者获准主哨本赛季中超余下6轮联赛。

  本赛季初,中国足协考虑到以往多个赛季,部分俱乐部质疑足协单方指派裁判员存在不公,再加上本赛季联赛揭幕前后,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位前国际级裁判相继入狱,中国足协最终推出了抽签确定中超、中甲裁判员执法安排的办法。由于裁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初次涉足顶级联赛执法舞台,经验的缺失使这些年轻裁判难以驾驭一些较为激烈的比赛,而这也客观上造成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向这些裁判“施压”的现象。

  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考虑到中超联赛目前争夺亚冠入场券、保级名额空前激烈,因此决定对现有20名中超主裁进行再分级,根据其业务能力评判、裁判监督评分、地方会员协会举荐对他们进行再排名,排名前10位者主哨最后6轮中超。

  杨新利还介绍了新的裁判选定“回避原则”,即被选定的裁判,其单位注册地所在球队与其他球队存在利益关系,他不能执法这些球队的比赛。例如青岛与长春的比赛,如果原定主裁来自深圳,他不得执法两队比赛,因为深圳与前两队构成了保级竞争关系。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