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女篮世锦赛第二日综述 中国队两战皆负提前出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5日05:16

  新华社捷克俄斯特拉发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蒲海燕)2010年世界女篮锦标赛24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篮在首场失利的情况下,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结果中国队在前两节一直领先的情况下,先赢后输,以61:65不敌加拿大队,基本失去了小组出线的资格。

  中国队此役吸取上场比赛失利的教训,首发即派出由苗立杰和陈楠担纲的阵容,她们两人成为中国队全场的两个主要攻击点,同时也是上场时间最多的两人。陈楠上场34分多钟,拿下中国队最高的22分,队长苗立杰则打满全场,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0分。

  加拿大队获胜的功臣则是史密斯,她一人即斩获25分,并在最后关键时刻屡屡出手,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

  首节比赛,中国队利用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由苗立杰首先在外线发难,3:0抢得先手。随后,中国队频频从外线发威,全队首节比赛出手8个3分球,苗立杰一个人即3投3中,关馨也投中两个,再加上老将陈楠的内线进攻较上一场有了较大改观,中国队以23:18领先结束此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一上来便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3分,这也是中国队此役领先最多的时候。随后,加拿大队明显加强了防守,特别是对苗立杰的盯防,迫使中国队从外线改打内线,但在身体对抗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内线进攻显得较为困难,整节比赛中国队只拿下14分。幸而对手的命中率也不高,中国队以37:30继续保持领先。

  半场交换场地后,中国队上一场命中率低的问题再次出现,外线进攻继续哑火,内线多次投篮不中,并且数次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则利用这一机会,加强内线进攻,迅速拉小分差,并在一波7:0的冲击波后,以42:41反超。幸亏老将陈楠及时在内线“爆发”,利用强攻、中投为中国队砍下10分,才没有让加拿大队有机会将比分拉开。但加拿大人还是凭借史密斯最后一个压哨突破上篮,以52:50获得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中国队体力明显下降,进攻乏力,失误明显增多。加拿大队则继续在内线保持优势,并最终凭借史密斯的出色发挥,以65:61成功翻盘,战胜中国队。

  25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尽管中国队曾在之前的热身赛上3次战胜对手,但当时的澳大利亚队中多位主力缺阵,而且以中国队目前的状态,要想取胜几属奢望。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篮将迎来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糟战绩。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后记者会上表示,世锦赛的这两场失利暴露出中国队身体对抗差和年轻队员尚待提高这两大问题。苗立杰也表示,希望年轻队员能通过这次世锦赛得到很大提高,尽快成长起来。

  在随后进行的A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以83:59轻松战胜白俄罗斯队,用两战全胜的战绩稳固了自己小组第一位置,同时也提前送中国女篮出局。即使中国女篮在25日的比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也无法获得小组出线权,因为不管白俄罗斯与加拿大的战果如何,他们都在与中国队的胜负关系中占优。

  D组的日本队则继韩国队在前一天1分险胜巴西队后,再度上演相同戏码,在最后时刻绝杀南美劲旅阿根廷队(59:58),为亚洲球队争得荣誉。日本队下场将对阵东道主捷克队,无论胜负结果如何,这两队都将携手晋级。

  D组当天的另一场比赛是俄罗斯对阵捷克。俄罗斯队前两节打得顺风顺水,以33:21领先结束半场,但后两节东道主突然发力,拼命反扑。俄罗斯队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艰难地以55:52取胜,并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小组出线。

  B组当天的两场比赛进行得都波澜不惊,美国队以108:52,56分的压倒性优势轻松取胜塞内加尔,法国队以69:55战胜希腊队。这样,美国队和法国队皆为两战全胜,携手提前出线,希腊将和塞内加尔在25日争夺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在C组,面对欧洲强队西班牙,韩国队未能延续前一日的神勇,以69:84败北。首场失利的巴西队80:73艰难战胜马里队。目前,C组的出线形势最为复杂,除西班牙两战两胜确保出线外,其余3队理论上都有可能,所以小组最后一战势必都将拼劲全力。(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