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男篮女篮世锦赛天壤之别 职业明星匮乏凸显尴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8:12

  中国女篮缺少关注度,其实这也受世界女子篮坛低迷的影响。与男篮相比,女篮缺少明星,也缺少高水平的职业联盟,仅有一个美国的WNBA在苦苦支撑。这不,2010年男篮世锦赛和女篮世锦赛的举办时间仅相差不到一个月,但从两次篮球大赛受关注的程度以及赛事的影响力来看,女篮世锦赛远远地落后于男篮,其差距恐怕让国际篮联短期内无力挽回。

  比起中国媒体现场采访男篮世锦赛的多达60人的阵容,此次奔赴捷克报道女篮世锦赛的中国媒体记者只有不到15人,这其中还有不少是做电视技术转播工作的。不只中国媒体,其他国家和地区来报道这次女篮世锦赛的媒体也是少得可怜。

  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安卡拉赛区的球馆是专门为了男篮世锦赛建造的,耗资不菲,能容纳上万人。女篮世锦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地是捷克第三大城市俄斯特拉发,赛事的举办场馆CEZ球馆本来是一座冰球馆,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篮球馆,所以主办方为了这次女篮世锦赛专门铺上了地板将其改造成了篮球馆,这里仅能容纳6800人。这里没有吉祥物、没有铺天盖地的海报、没有像红狐那样非常职业的拉拉队制造气氛,甚至连球迷商店都没有。这与男篮世锦赛的阵仗几乎是天壤之别。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