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中国女排杀入决赛 横扫日本后迎战泰国队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2:00
  本报讯 (记者 靳鹏)小组赛三战全胜、1/4决赛轻取越南队的中国女排昨晚在江苏太仓迎战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的半决赛对手——日本队,结果,中国队以大比分3∶0横扫对手,杀入决赛。

  面对以二线阵容参赛的日本女排,刚刚换帅的中国女排强势出击,首局中,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出色发挥迅速取得10∶5的领先优势,加强了拦防的日本队随后一度将比分追至18∶19,可中国队还是利用马蕴雯的拦网得手和王一梅的后排进攻以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一开始,日本队用未田爱顶替皆本明日香出任主攻,可惜这次换人收效并不明显,身高优势明显的中国队由薛明和李娟组成“移动长城”,她们的拦网频频得分,这使得中国队在18平后能够稳扎稳打地保持领先并以25∶21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局,虽然中国队球员的发挥不够稳定,但李娟的强攻命中和对手的失误使中国队最终以25∶20胜出。

  另一场半决赛中,以快变见长的亚锦赛冠军泰国队苦战五局之后以大比分3∶2战胜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将在今晚19:30开始的决赛中与泰国队争夺本届女排亚洲杯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