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足协作风为省钱折腾国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5日12:41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再穷不能穷孩子?韦迪此前刚刚声称“青少年足球是重点”,而近日中国足协在国少队参加东南亚U16少年锦标赛的行程安排方面却和之前论调大相径庭。

  昨晚,中国U16国少队在东南亚少年锦标赛中3:1战胜印尼队,获得了参加此项赛事的首场胜利,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首场比赛中,张宁率领的国少队居然0:1不敌越南。如今真相大白:罪魁祸首竟然是足协为了省钱,原本北京到印尼8个多小时的旅程,让国少球员竟然用了48个小时。

  国少参加本届比赛也是为今年10月份的亚少赛练兵,为了打好这项比赛,国少专门到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备战。根据足协最初安排,国少将由北京直接飞往印尼的雅加达,然而再从雅加达转机飞往参赛地索罗。根据这个旅途安排,国少队只需要一个白天的时间即可到达参赛地,不会让球员过于疲惫。然而国少队却选择了另一条“廉价航空”的线路:在17日首先从北京飞抵上海,然后从上海飞往新加坡,抵达新加坡后再奔赴文莱,然而再飞往雅加达,最后从雅加达飞往索罗——抵达索罗时已经是19日榜样,这一路上国少球员没有住过酒店休息,也没有吃过一顿正经的饭。

  这样的一番折磨令十五六岁的孩子们非常痛苦,在抵达索罗后,国少也没有安排太多的训练。仅仅是在睡觉调整后,20日下午就与越南进行了比赛。尽管睡了一晚,但长时间的旅途令球员们非常疲惫,再加上当地的高温湿热天气,比赛不到10分钟就有国少球员跑不动,最终输给对手。

  据悉,如果从北京直飞雅加达再转到索罗,一个人的往返费用大约为2800元人民币,而按照国少队的一路折腾路线,整体价格大约能够便宜一半,即足协可以省下4.5万人民币。为了节省这笔费用,足协宁愿让孩子们饱受旅途之苦;而谁能道明,刚刚结束的欧洲之行,“高瞻远瞩”的韦迪又花费了多少足协款项,所乘坐的是什么舱位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