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太仓看女排比赛 蔡振华:今天捧场排球不谈足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5日12:48

  “今天的比赛,和日常的训练有差距,如果赛练脱节,那练也是白练。”“确实,一个奥运周期中,主教练这么频繁更替,很不正常,总局和中心都需要总结。”

  尽管昨晚的中日女排大战不是决赛,但昨天前总局局长袁伟民和现副局长蔡振华都出现在了看台上,赛后被记者们堵个正着时,蔡振华并没有打太极,很“实干”地指出了女排的几大问题。

  本报 太仓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不满精神面貌和频繁换帅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是尽遣主力,而日本队只是一支替补队伍来华,结果中国队还打得比较被动,一传被冲击得一塌糊涂。这引起了蔡振华的不满:“今天的比赛有肯定的地方,但我认为,中国女排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加强改进,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女排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对我来说,最主要还是队伍的士气。团队的协作精神,需要队伍作为一个重点来强化。排球是个集体项目,每个人如何在这个团队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六个人拧成一股绳,是女排亟待解决的问题。”

  蔡振华是乒乓球出身,但他认为运动是相通的:“我看完了比赛,我认为队伍的技战术,目前不够完善,有待于去解决。我之前也看过训练,很多东西今天的比赛和日常的训练还是有差距——我也是运动队出来的,确实,女排练得很苦,但练是为了赛,如果说赛和练脱节,不能把训练的技术、战术包括战斗作风发挥出来,那练也等于是白练!”

  而对于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频繁更替,蔡振华也同样进行了批评:“确实,一个周期中这么频繁更换主教练,是不正常的,从总局到中心都需要好好总结。”

  要亲自下队跟队员交流

  不过,批评尽管很严厉,但作为分管领导,蔡振华也开始帮女排呼吁起来:“我知道,现在女排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时期,这次又是新的主教练俞觉敏第一次带队,来参加亚洲杯,在团队合作上还处于开始阶段、困难时期。但是,这一届的教练班子任期要到2012年,教练也需要时间,也希望媒体朋友帮我们呼吁,更多地来讲,中国女排是年轻的队伍,需要大家理解,需要给他们时间,不能所有的比赛都要求当年五连冠的时刻。”

  他说自己对女排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毕竟女排有传统,有非常多的经验,全国人民也关注支持这支队伍,像老领导袁伟民也亲自来看”,所以,蔡振华甚至准备亲自上阵给女排姑娘们做动员:“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到队伍中去,去和姑娘们交流。我会告诉她们,从大的来说,要为国家为民族增光添彩,从小的来说,要强调她们的自我价值,如何在我热爱的事业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足球太复杂今天不谈

  谈了半天的排球,终于有人憋不住问起了足球的事情,工作人员赶紧出来挡驾,蔡振华也大笑着说:“其实,大家都明白,你们找我,主要是讲足球。不过目前还不是我讲的时候。”

  蔡振华坦率地承认了自己将入主足球的事实:“足球,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事,领导和党组已经决定让我来分管足球,这一点可以告诉大家了。”但是,他随即又表示:“但是足球目前我还不能讲、也还不是讲的时候。大家都知道目前足球的形势,以及足球本身,都比较复杂,我希望我能讲的时候,已经能够对足球有相当的了解,并且有一定的思路,那才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