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完胜日本进亚洲杯决赛 蔡振华亲自督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25日14:26

  本报太仓9月24日电 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今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日本队闯入决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排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当天的比赛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再度变阵,老将李娟回到熟悉的主攻位置上与王一梅搭档首发,小将张磊则担任主力接应,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则占据其余首发位置。虽然日本队利用发球不断冲击中国队一传,但坚持快速多变打法的中国队仍然凭借网上优势控制住场上节奏,最终以25比22、25比21和25比20取得胜利。

  赛后俞觉敏表示,由于中国队目前阵容中副攻队员能力较强,但如果缺少第二快攻点的支撑,随着对手对中国队快攻体系的不断了解,也会给中国队制造较大麻烦。而接应小将张磊的跑动进攻能力较强,如果能够把她的这种特点融入中国队现有战术体系中将很有帮助。俞觉敏认为张磊今天的跑动进攻给日本队制造了较多麻烦,成功率也相对较高,而中国队快速多变战术体系贯彻得较好。俞觉敏同时表示,今天一度出现胶着场面,在一传不太稳定的情况下,他仍然要求队员必须自信,发挥出进攻和拦网的优势,这方面中国队的表现让他感到满意。

  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韩国队苦战五局2比3不敌泰国队。25日,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泰国队狭路相逢。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