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冲超十战役:主场造最悬殊比分 德比战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9月25日18:37

    搜狐体育讯 广州恒大广汽队从进入中甲的第一天就引入注目。实力的中超级别、连续的大手笔动作都是为了完成冲超的目标。这支中甲的银河战舰在本赛季以无容置疑的表现重返中超赛场。冲超路上的十大战役,见证了本赛季广州队成功的一个个脚印。

  开门红-中甲皇马揭开神秘面纱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新赛季中甲开幕。换帅不足半个月的冲超热门广州恒大广汽队主场对阵来访的北京理工学生军,最终广州恒大凭借国脚郜林的梅开二度,3-1战胜北理工。铁帅李章洙执教中甲首秀赢得开门红。最后时刻引进的上海国脚郜林也打进了个人在广州队的处子球。赛季的首胜也让广州队在实战中收获了信心。国脚郜林融入球队的状况十分喜人。广大广州球迷对子弟兵不离不弃,声势浩大的魔鬼主场给广州队带来了支持和鼓励。胜利也让媒体上种种不利的言论、猜测不攻自破。

  客场惊魂-中甲的客场成为绊“马”索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甲皇马广州恒大作客上海浦东迎战中邦在主场对垒。虽然前锋本场外援比奇头球梅开二度,但是下半场中邦外援朱尼奥的闪光一度让主场作战的中邦反超比分3比2。最后广州队凭借第83分钟郜林的门前垫射才勉强获得一分。广州后防隐患在客场暴露无疑。中甲的作客一向不好打,球迷们的狂热支持和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让客场成为了绊“马”索,中甲皇马似乎还要好好适应中甲的客场比赛。

  主场意外失利-恒大磨合不佳的阵痛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甲联赛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广州恒大广汽队坐镇主场迎战沈阳东进,经过十天休整的恒大广汽队未能痛击对手拿到三分,却让沈阳东进凭借下半场的奇兵高万国的神奇表现在客场3-2全取三分。恒大广汽收获赛季首场失利。

  上一轮广汽队轮空,李章洙利用休整期狠抓球队后防和体能问题,可惜成效不大。磨合欠佳广州队为赛季准备期的不足付出了代价。由于李章洙接受球队的时间较短,他的韩式压迫式打法球队并不能完全消化以致广州队的比赛往往上半场在体力充沛的时候可以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可是,由于储备期的体能训练不足,球员的体能并不能承受90分钟的压迫式打法要求,以致往往到下半场,广州队的体能下降十分严重。沈阳队就是利用这个规律,下半场一个打一个有,广州队的失利也就不足为其了。广州队为赛季前的磨合问题付出了失利的代价。同时,这次比赛也让李章洙更好了解了中甲、了解自己的对手。

  作客硬仗-恒大所获信心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2010赛季中甲第五轮迎来一周双赛的真正考验。广州作客成都谢菲联。最终,成都主场以0比0闷和广州。这是广州队真正意义上的首场硬战。这两支中超级别球队之间的首次碰撞波澜不惊。上轮失利的双方都已经输不起了。特别是对于广州队,巨大的投入和此前成绩的不成正比,让主教练李章洙和全体队员都蒙受了巨大的压力。比赛中成都并不能在场面上占得任何优势,相反广州队创造出来的绝对机会更是远远多于对手。作客面对强敌,这一场作客的平局让广州队所获了信心。

  恒大宝剑出鞘-冲超对手倒下

  北京时间5月7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七轮比赛展开争夺,广州广汽恒大作客迎战冲超主要对手上海东亚。广州阵中国脚郜林的梅开二度为球队在这场六分大战中锁定了胜局。最终,广州作客场3比1战胜东亚。在这次关系冲超的焦点大战中,场面不占优势的广州队凭借个人能力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也狠狠地打击了冲超对手的自信。比赛的胜利为广州队的获胜提供了一个新的模式。强强对话,把握机会的能力成了决胜的关键。本场比赛,广州队基本龟缩半场防守。上海队面对广州的铁桶阵毫无办法,而广州却凭借几次偷袭轻松了结了上海队。利用核心球员的高素质优势,广州队获得了一场“经济”的胜利。

  兄弟阋墙-恒大笑傲广东德比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中甲联赛第十轮比赛全面打响。在广东德比的焦点战中,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广东日之泉。凭借本场胜利,恒大成功登上积分榜榜首。这是本赛季恒大首次登顶。

  本赛季,两队广东子弟兵由于球员交易和球场归属的关系不是十分和睦。显然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所有广东球迷的目光都放到了广州队身上。而失去了体育局支持的广东队只能开始过颠沛流离的日子,成绩与上赛季相比也一落千丈。本场比赛,广东主教练曹阳冲进场内争辩比奇的争议破门,裁判李海河眼看局势失控,赶紧将曹阳罚上看台。广东队也从此进入了艰难的保级之路。

  强援加盟-恒大再度经历磨合阵痛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0中甲第十一轮展开一场焦点战,中甲皇马广州广汽恒大队作客新华路体育场1比1战平湖北东方国旅队。由于此前排名第二第三的成都与湖南队本轮取胜,广州恒大队客场与升班马湖北队战平后失去榜首位置。世界杯休战期,广州恒大引援出现大手笔。除了昔日的国足队员郑智、孙祥加盟恒大外,还从巴西以350万美元引入外援穆里奇。三名强援的加盟让广州队的实力大大加强。不过,郑智的处子秀表现非常一般,而孙祥和外援穆里奇也分别因为适应和伤病问题而缺阵。广州队队员重新适应由郑智控制比赛节奏的比赛。郑智也因为体能储备较差的关系而未能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人员重新洗牌也让广州队开始经历磨合的阵痛。

  狂扫南京-中甲皇马展现恐怖实力。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继续第12轮的争夺,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迎战南京有有。广州以10比0屠杀南京有有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最悬殊比分。其中巴西新援穆里奇一人独中四球,郜林梅开二度,比奇、冯俊彦、石鸿俊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郑智也各有一球入账。本场比赛也是南京欠薪丑闻爆发的导火线。穆里奇比赛中如入无人之境,向广州人民展示了350万美元的巴西猎豹是如何戏谑对手的。海归郑智也打进了加盟广州的处子球。强援入云的广州队向中甲的对手展示了其恐怖的实力。小将和本土球员的发挥也十分喜人。10比0的比分也让其他中甲对手不寒而栗,震撼其他对手心理上的脆弱的神经。

  强强对话-恒大损兵折将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中甲联赛全面展开第十八轮的争夺。坐镇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的广州恒大以2-2与成都谢联握手言和。上半场,广州的穆里奇和郜林先后破门。可惜下半场风云突变。广州的郑智和成都替补席上的布兰登发生冲突,两人均被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少打一人的广州未能守住优势,最终比分定格在2-2。本赛季,广州没有能在成都身上占得任何便宜,媒体也对广州队打硬战的实力有所怀疑。郑智的不冷静让广州队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非战斗的减员引起了俱乐部和主教练的高度重视。而此前郑智在近几轮比赛当中出现纪律问题的苗头,本场比赛终成大患。停赛四场也让广州队的实力减弱不少。

  功德圆满-恒大重返中超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甲联赛第二十三轮上演南粤德比,广州恒大广汽客场惠州博罗体育中心挑战广东日之泉队。南粤德比成为广州的冲超战,不得不说是命运之神巧合的安排。随着裁判的一声长哨,兵强马壮的广州队提前冲超成功。皇天不负有心人,广州子弟兵终于又一次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