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宋晓波:中国老将尽心尽力 锻炼年轻球员要大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9月25日20:55
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68-91负于澳大利亚,她们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无缘12强,中国队只能争夺第13到16名的比赛。女篮著名教练宋晓波在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点评半场比赛

  澳大利亚队是一支非常难打难难缠的球队,个人防守能力很强,对方的球员不断在你面前,不断移动,轮转换位非常及时。有个很明显的例子,我们内线提上,锋线反跑,澳大利亚第三人防守非常及时,防得你根本上不了篮。她们的防守确实经过长时间训练,很有素养,她们继承了传统防守风格,对抗很强。在我打球的时候,我们的进攻就非常别扭不顺畅,她们快攻反击速度快,不只是抢断后的反击,还有当你进完球后她们立刻也打快攻,这是她们几十年的传统。

  中国队上半场打得比较艰苦和困难,大家体力消耗很大,我更希望看到年轻球员去能上场锻炼,对手上半场第二节基本都是年轻球员,中国队下半场应该大胆启用新人,更多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机会,我们还有亚运会、亚锦赛、奥运会。我们不希望看到现在这种青黄不接的情况,这种比赛多给年轻球员机会,有利于她们的成长。

  总结本场比赛

  澳大利亚是真正的强队,和中国队的比赛显示出她们的实力,一切尽在掌控之中,虽然上了年轻球员,在比分接近的时候派出老队员,比分马上拉开,老队员能起到老队员的作用,年轻球员可以控制比赛,让比分拉不开,他们打球的人多,她们具备了给年轻人锻炼的时间的能力。

  中国队老队员尽心尽力,体力消耗太大,年轻球员上不来,这是弱队和强队的差距。这次比赛和2008年相比,为什么的球的人少,实际上我们的球员能力并不是很差,陈晓佳完可以打更长的时间。

  这种大赛年轻球员紧张很正常,我认为年轻球员上场比赛时间比较少,中国女篮参加了一系列的比赛,她们自己会去总结,我想将来要给年轻球员一定时间,配备上更合理,老队员给信心,年轻队员有体力,可以去拼去抢,学老队员的东西。如果没有上场时间的保证,对年轻球员不公平,没有锻炼的机会。希望中国队今后的比赛新老队搭配更加合理,将来希望要落在中青年队员身上,希望她们放下包袱。(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