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回顾丁俊晖历届世界赛 09年晋级决赛创最佳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9月25日23: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斯诺克世界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2-3被威廉姆斯逆转击败,无缘本届世界赛半决赛。回顾丁俊晖历届世界赛战绩,其最好的成绩是上赛季打进最后的决赛,在这项赛事上丁俊晖还始终没能迎来突破。

  2006年丁俊晖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这时候这项赛事还被称为大奖赛,而这个国际台联改革的试验田,在这一年实行的是分组赛制。丁俊晖被分在H组,同组的对手还有多特、马奎尔、艾伦、乔佩里等强手。结果丁俊晖3-0击败多特,2-3不敌马奎尔,0-3不敌乔佩里,2-3不敌诺曼,3-2击败艾伦,最终名列小组第四位,无缘第二轮。

  2007年大奖赛依旧延续的是小组赛赛制,丁俊晖这次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对手有墨菲、傅家俊、宾汉姆、佩特曼。比赛中丁俊晖3-4不敌墨菲,1-4不敌宾汉姆,1-4不敌傅家俊、4-2击败佩特曼,最终名列小组第五位,依旧没有能够出线。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本届赛事中夺冠。

  2008年大奖赛取消了分组赛,采取了单败淘汰赛制。丁俊晖算后轮5-0横扫伯内特取得该赛季首胜,第二轮中5-2击败霍尔特,前两轮小晖展示了不错的状态。第三轮中丁俊晖遭遇了希金斯,比赛中丁俊晖三度战平对手的情况下,最终3-5被希金斯淘汰出局。

  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表现出色,首轮5-4险胜史蒂文斯后渐入佳境,第二轮5-1轻取曾经的克星马奎尔,第三轮5-2将光头磨王艾伯顿淘汰出局,半决赛中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6局击败威廉姆斯晋级决赛。可惜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在3-2一度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崩盘,最终4-9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2010年该项赛事又迎来了大变革,首先是将存在已久的大奖赛改成了世界公开赛,而且在赛制上也产生了重大变革,缩短了局数在决赛之前都是采取5局3胜制,另外每一轮对阵由抽签决定,可以说本赛季是该项赛事变化最大的一届。丁俊户资格赛最后一轮3-0击败古内尔,首轮3-1击败吉米米切,第二轮3-0横扫坎贝尔,第三轮对阵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丁俊晖两局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连扳三局逆转击败。(风清扬)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