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鲁沪非平即负争冠两强缓脚步 第一集团形势微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5日23:48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被公认是要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25日在中超第24轮双双受阻。重压之下的北京国安队终于显露出些许卫冕冠军的气魄,以4:1的大胜阻断了申花队前进的道路,间接帮助战平的山东队以10分优势继续领跑。同时,在本轮多场平局后,第一集团球队间的分差一再缩小,“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格局依旧延续。

  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据中超官网统计,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34场京沪大战。在卫冕无望、换帅风波、状态低迷的重压下,京城球迷千呼万唤的“御林军”终于打了一翻身仗。澳洲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利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之机帮助主队首开纪录。尽管申花队在半场结束前由国足新兵冯仁亮扳平比分,但国安队在下半时用连续的进球彻底击垮了对手,徐亮、马丁内斯和替补登场的杜文辉连下三城,国安队也以4:1的悬殊比分迎来换帅后的首胜,终结了六轮不胜的尴尬。

  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12分钟,主队获得点球机会,外援克劳迪内一蹴而就,给了领头羊一个下马威。山东队不懈的努力在第79分钟收到回报,替补上场的郑铮在门前混战中捡漏扳平了比分。山东队近来连胜的势头就此终结。

  辽宁宏运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开场后不久,客队的于大宝快速断球后杀入禁区,一脚刁钻的劲射首开纪录。辽宁队随后由安德烈扳平比分,但半场的均势很快被打破。下半时后半段,天津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先是吴伟安头球破门将比分再次超出,紧接着外援卢西亚诺推射锁定胜局,天津队在客场以3:1获胜,排名也从赛季初的中下游一路飙升至联赛第三的位置。

  在本轮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副班长”南昌衡源1:1平河南建业,大连实德2:2战平重庆力帆,陕西中建1:0胜青岛中能,江苏舜天1:1平杭州绿城。

  积分榜上,除了争冠两强领先较多外,从第三名天津队到第九名陕西队之间各队最大分差仅为3分,如此庞大的第一集团在竞争激烈的欧洲职业联赛中实属罕见,但却是中超各队实力接近、竞争欠缺激烈的一个缩影。毕竟,这不是联赛的开局,而是渐入尾声的收官大戏。(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