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女篮世锦赛第三日综合 中国负澳大利亚小组垫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6日04:56

  新华社捷克俄斯特拉发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2010年世界女篮锦标赛25日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篮在前两场失利、提前出局的情况下,迎战手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尽管中国队拼尽全力,但终因实力不济,以68:91败北,三战皆负垫底,创下了中国女篮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糟糕战绩。

  尽管赛前便已知道小组出线无望,但中国队为了荣誉而战,仍旧派上了由苗立杰、陈楠、张帆、马增玉和刘丹组成的强力首发阵容,并且教练组此战放手让新人一搏,全队共有10人出场,其中6人上场时间超过了20分钟。

  苗立杰成为中国队此役的得分王,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张帆和马增玉两人的得分也上双(13分和10分)。澳大利亚队则有4人得分上双,7号泰勒得到最高的16分。不过,澳大利亚队的板凳深度明显高出中国队许多,全队12人全部出场,其中11人都有得分,真正实现了多点开花、内外都有。

  面对提前出局的中国队,澳大利亚队并没有掉以轻心,首发阵容仍旧实力强劲。双方开场后即展开激烈争夺,相比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队员明显放开了手脚,攻防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队员进攻格外积极,多次实现抢断。

  整场比赛,两队始终拼抢激烈,这从两队的犯规次数即可见一斑,澳大利亚有3人达到4次犯规,中国队更是有两人5次犯规被罚出场。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实力不济,无奈以68:91,23分之差败下阵来,四节比分分别为19:32、17:19、16:22和16:18。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将转战至捷克另一城市卡罗维发利,参加13名-16名的争夺战。澳大利亚队则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复赛。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后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队此行是抱着通过世锦赛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的这么一个宗旨来的,通过比赛,特别是对澳大利亚队这场,“大家还是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锻炼”。队长苗立杰在赛后也表示,面对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整场比赛,年轻队员都表现得特别好,所以“收获是很大的”。

  在随后进行的A组另一场比赛中,出线无忧的白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趁机锻炼队伍,两队几乎尽遣全部队员轮流上场,适应比赛气氛,结果实力略胜一筹的白俄罗斯队以61:49战胜加拿大队。

  在B组,已经两战两胜的美国队遭遇到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法国队,这支老牌欧洲劲旅开场便给美国人一记闷棍,凭借出色的防守让美国队在前8分钟只得到可怜的3分。但美国队不愧为世界第一强队,经过短暂调整后,迅速在首节比赛最后2分钟时间内实现反超,此后更是再也没给法国人机会,有惊无险地以81:60取胜。希腊队在与塞内加尔的生死战中以83:68取胜,为自己争取到了最后一张晋级门票。

  C组的出线形势此前最为复杂,除西班牙两战两胜提前出线外,其余3队则均有机会。韩国队在与马里队的生死战中,再度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以68:66,2分的微弱优势获胜,拿到了晋级复赛的入场券。韩国队此役开场很快完全掌握场上比赛节奏,内外开花,以26:9大比分领先。但马里队并不甘就此认输出局,她们在稳住阵脚后发动猛烈进攻,在接下来的3节比赛中逐渐缩小分差,并在关键时刻放手一搏,以62平把韩国人拖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韩国人的精神力量彰显出强大威力,并最终把韩国队送入复赛。马里队则三战皆负遭到淘汰。在该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以69:57战胜巴西队,但两队也都进入复赛。

  D组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以77:59轻松战胜阿根廷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复赛,阿根廷队则三战皆负小组垫底。东道主捷克队以66:60战胜日本队,两队分别以小组第二和第三名顺利晋级。

  26日,女篮世锦赛将休战一天,27日将开始复赛阶段比赛。(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