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10人国安主场4-1胜申花 价值百万魏克兴获肯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6日06:28

  4比1,谁也不会想到刚刚换帅的国安能在主场以这样的比分击败上海申花,而且还是在10打11的情况下!或许,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话能很好地解释国安取得这样一场大胜的原因:“他们在精神上取得了完美的胜利。”

  ■队员拼力赢得对抗

  击败申花,国安结束了六轮不胜。昨晚国安几乎赢得了场上的所有对抗。申花由戴琳和维森特组成的中后卫组合在身高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身材相对矮小的国安队员却总是能争到第一落点。就连张永海这样的中后卫队员都能在禁区内获得打门的机会,不可否认的是这些都是国安拼出来的。“这场比赛真是拼尽全力了。”下场之后的国安队员的表态出奇的一致。

  ■任意球的盛宴

  国安昨晚在任意球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乔尔的补射以及徐亮和杜文辉的任意球破门,让申花门将邱盛炯一次次把绝望的眼光投向工体正在上演人浪的看台。一度受人诟病的国安进攻线全面爆发。队员说,“魏指导上来之后,对进攻上面抓得很细,我们也基本上把训练中在进攻上的要求打出来了。”

  ■少人反而打出血性

  徐云龙红牌下场反而成为了激励全队的一个要素。能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三球大胜申花,国安全队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信念超出了包括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在内的所有人的意料。“这和我赛前看录像展现出来的国安队完全不一样。我们想到了各种各样的情况,但是国安队表现出来的坚强的意志和求胜的欲望,实在超出我的想象。”

  ■价值百万的胜利

  主场4比1大胜申花,也让做出火线换帅决定的国安高层松了一口气。据了解,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已经被提高到了120万。“能在这么不容易的情况下赢下申花,这个时候不奖励,还等到什么时候呢?”一位国安高层笑着说。

  ■文/本报记者 张巍

  魏克兴得到肯定

  要说昨晚比赛的最大赢家,无疑是刚刚上任的魏克兴:他不但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肯定,甚至受到了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赞赏。

  国安能在少一人的情况下4比1大胜申花,且没有出现体能上的问题,魏克兴的精心准备功不可没。赛前魏克兴就专门演练了控制节奏的技战术打法。事实上,国安在昨晚比赛的上半场,也的确通过控制球始终掌握着场上的局势。“魏指的技战术打法非常对路子。”虽然话不多,但是来自俱乐部高层的积极评价,还是让魏克兴未来的6场比赛前景光明。

  不光是俱乐部高层,就连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都对魏克兴赞不绝口。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布拉泽维奇专门拉住魏克兴交谈许久,临结束的时候,老布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了一句:“加油,我相信你一定比你的前任干得出色。”

  ■文/本报记者 张巍

  鲁能止连胜 刺激亚冠门票争夺

  中超·战况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领头羊山东鲁能1:1被长春亚泰止住连胜步伐,有希望争夺下赛季亚冠入场券的各路劲旅陷入抢分的疯狂。天津泰达在荷兰籍主帅阿里汉调配下以3:1客胜辽宁宏运。大连实德虽然被弱旅重庆力帆2:2逼和,仍没有从亚冠门票竞争中掉队。

  从2004年中超问世以来,鲁能队还没有在长春南岭体育场取得过胜利。外援克劳迪内为主队首开记录。小将郑铮随后为鲁能扳平了比分。目前,除鲁能积分突破50大关、申花停留在41分外,排名第3的泰达与第12位的保级军金德积分差距也只有9分,这客观上表明本赛季中超余下3张亚冠入场券的争夺比往年更激烈。大连实德虽然因为低级失误葬送了好局,但2:2平力帆的结果使得他们留在了6强行列内。陕西中建主场1:0力克青岛中能后排名虽然仅为第9位,但是距离第3位的泰达也只有3分差距。

  河南建业已然具备抢夺亚冠门票的实力,昨晚他们客场以1:1逼和南昌衡源,小将陈志钊虽然为主队打破僵局,但是射失点球却给自己的球队带来4轮不胜的尴尬,也让南昌队继续停留在“副班长”位置上。

  恒大、成都冲超成功

  中超·动态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下午,中甲第23轮全面打响,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击败各自对手后顺利冲超。

  就在成都谢菲联晋级半个小时前,中甲豪门广州恒大客场3比2逆转同省对手广东日之泉,一样实现了冲超的愿望。本场比赛,之前遭遇禁赛的郑智解禁复出,并打入了为球队扳平比分的第二粒入球。终场前3分钟,巴西外援穆里奇打入一记刁钻的任意球,梅开二度的同时帮助球队顺利获胜。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中,成都谢菲联坐镇主场迎战已经保级成功的北京八喜,由于获胜即有可能提前冲超,所以老将姚夏亲自披挂首发参加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比赛,最终川军3比1击败对手。因为湖北绿茵主场1比1与上海中邦握手言和,所以恒大和成都双双冲超成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